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债务危机蔓延 超6成中国大型房企踩“红线”
www.wforum.com | 2021-11-02 07:48:40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恒大集团等中国大型房企相继爆发债务违约,引发全球股市动荡。彭博社报道称,中国30家大型房企中,有2/3踩到北京2020年8月规定的房企融资规则“三道红线”,或引发更多房企债务违约疑虑。

债务危机蔓延 超6成中国大型房企踩“红线”

  彭博编辑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9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排名的营收前30大房企中,有2/3已经踩到“三道红线”中的至少一道。

  鉴于北京政府愈发收紧借贷规则,并实施去杠杆行动,中国房企的财务压力越来越大。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的恒大集团,最近爆发的流动性危机震撼到了全球股市,因为中国房地产部门发行的高收益美元计价债券占全球的近一半,10月中国投机级债券殖利率曾经一度突破20%,创下10年以来的最高点。

  报道称,北京政府是在2020年8月发布的房企融资规则“三道红线”,包括: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及现金短债比小于1,房企必须在3年之内全面完成符合“三道红线”的调整。

  CRIC的数据显示,债务累累的恒大集团和中国铁道建筑集团均踩到了“三道红线”中的两道。累计2021年以来,总计有恒大集团、当代置业等9家房地产开发商爆发债务违约。投资公司Loomis Sayles分析师庄波表示,预估将有更多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违约。

  野村控股分析师预计,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景气大好的时候共举债超过5万亿美元。与2016年年底相比,该债务规模几乎增加了1倍,比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2020年的GDP还高,全球市场正在为中国可能出现的一波违约潮做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