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文在寅还有不到一年任期,为啥不特赦朴槿惠?
www.wforum.com | 2021-10-20 18:5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在寅还有不到一年任期,为啥不特赦朴槿惠?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任期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应该到了“多栽花,少栽刺”的时候,而在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都有高官呼吁特赦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背景下,文在寅为啥不特赦朴槿惠呢?个人认为,主要有四个原因。

第一,文在寅不想自我打脸。朴槿惠遭到弹劾下台,文在寅功不可没;朴槿惠受审次数、强度、时间等创纪录,文在寅有一定关系;朴槿惠最终获刑22年,文在寅脱不了干系。也就是说,朴槿惠有今天的下场,与文在寅关系密切。所以,文在寅如果特赦朴槿惠,不是自我出丑、自我打脸吗?

第二,文在寅认为朴槿惠确实有罪。朴槿惠被韩国检方指控10多项罪名,韩国法院最终判了朴槿惠22年,这在文在寅看来朴槿惠确实有罪,甚至是罪大恶极。如果文在寅特赦一名有罪之人,尤其是罪大恶极之人,肯定会被韩国民众咒骂:韩国公平在哪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何体现?

第三,文在寅支持率还行。韩国总统到了执政后期,一般支持率都很低。而文在寅目前的支持率还有40%左右,在韩国历届总统中排名前列,说明文在寅还有较好的民意基础,用不着通过特赦朴槿惠来提升自己的支持率。如果不出意外,文在寅能够干满5年任期,不会像朴槿惠一样中途下课。既然如此,所以,文在寅对特赦朴槿惠不感冒。尽管不断有朝野高官呼吁特赦朴槿惠,但文在寅不为所动。

第四,韩国多数民众不支持特赦朴槿惠。朴槿惠“亲信干政门”后爆出后,仅有4%的支持率。而朴槿惠入狱后,支持率不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到了2%左右,说明韩国民众对朴槿惠恨之入骨。一方面,韩国国内有特赦朴槿惠的呼声;而另一方面,反对特赦朴槿惠的呼声似乎更高。所以,文在寅必须听民声、顺民意,不考虑特赦朴槿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