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六中全会卡位战开打 中共7省封疆大吏换人
www.wforum.com | 2021-10-20 06:36:4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关中共权构关键的19届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召开,各派系权斗快速的跃上檯面,最新公布的7个省一把手换人,被指向明年中共二十大前的重要人事佈局已经开始,以也事关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能否再掌江山。

六中全会卡位战开打 中共7省封疆大吏换人

  据官媒新华社昨天分两批公布7省一把手的人事令,第一批5个省在上午公布,包括黑龙江、江苏、江西、湖南、西藏自治区,第二批2个省在下午公布,包括广西及云南。

  河北省原省长许勤升调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原书记张庆伟调任湖南省委书记,江苏省原省长吴政隆原地升迁为江苏省委书记,江西省原省长易炼红原地升迁为江西省委书记,新疆建设兵团原党委书记王君正调任西藏党委书记,并刘宁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宁任云南省委书记。

  已经去职的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湖南省原书记许达哲、西藏原党委书记吴英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均都未发布新职。

  这些人事都已经陆续调整,直到昨天才正式一次性发布。依公布资讯,原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都离职。

  据报导,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曾在2016年深圳重大滑坡事故中遭到批评,但依然升官,调往河北省委副书记,再升到黑龙江任省委书记。另外,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曾任新疆自治区政法委书记及党委副书记,今年3月分因人权问题遭到欧洲议会以制裁,但中共同样给予升官。

  分析指出,依过往经验,在中共六中全会前都会有较大型及高层的人事调整,人事也已陆续进调整,但一次公布7个省委书记换手,明显有点异常,且预料这只是第一批封疆大吏的调整,随后可能再有,等于是六中全会前的派系卡位战,再延伸到明年二十大的权斗正式对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