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是否出席气候峰会?中国特使卖了个关子
www.wforum.com | 2021-10-20 06:32: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参加即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19日表示,他仍在等待中国外交部宣布。 

习近平是否出席气候峰会?中国特使卖了个关子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2日举行。

  路透社询问解振华,习近平是否会亲自出席峰会,还是以视频方式出席。他对此表示:"我们仍需要等待外交部的信息,只有在他们宣布后才能告知。"

  泰晤士报先前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英国消息人士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已得知,习近平不会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上周说,她对各国领导人空谈气候变迁,但几乎毫无作为感到恼火。她也提到,还不清楚哪些领导人将出席峰会。

  美国总统拜登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都将与会。俄罗斯尚未说明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参加。

  习近平自从疫情爆发后就没有出访,仅透过视频与国际领导人联系。

  解振华透过翻译在视讯电话中表示,格拉斯哥举办的COP26气候峰会至关重要,中国将致力于让会议成功。

  解振华表示,中国希望与国际社会合作延缓气候变迁,中国将尽一切努力达成2060年碳中和目标。他也表示,发达国家应该信守承诺。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说,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领导人应该避免空泛口号,北京希望看到发展中国家对气候议题取得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