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第三个历史决议或成中共催命符
www.wforum.com | 2021-10-20 06:13: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三个历史决议或成中共催命符

郝平评论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决定将在11月8日~11日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观察家们将这个即将通过的决议称为中共历史上的第三份决议。

中共建党至今已逾百年,按照红色专家对中共领导“核心”的解释,分三重,即中共是领导国家和人民的核心力量,政治局常委是中共的核心领导层,核心领袖是政治局集体领导的核心人物。也就是说,确立核心领袖本质上是对中共政权的一种顶层加固的维护方式。

中共党史及文件对中共核心领导人的认定基本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习近平。习近平是在2016年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确立了核心地位的。外界从党魁的历史地位和所处时代考量,还提出了毛、邓、习等三分核心法,即毛泽东完成了建党和建国,邓小平改革开放拨乱反正,习近平位处两个百年交叉的变局之际。

但从新华社的通稿上来看,10月18日的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核心”领导人的表述有了微妙的变化,党媒稿件将毛、邓、江、胡四人和习近平进行了二分法。新华社是这样表述的:

“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

上述文字中,只有习近平冠以“核心”之称,毛、邓、江、胡仅冠以“主要代表”。这一表述绝非空穴来风,这或将为六中全会上习近平的历史地位定下一个不同凡响的基调。这与习上台以来的“定于一尊”、谋求终身连任、东升西降、民族复兴等政治诉求似乎有了一个隐约的对应。外界也一度猜测习在打造全面左转的强人政治,企图塑造比肩并超越毛邓的历史地位。

新华社文稿将毛、邓、江、胡四人功绩用了“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来表述,而将习近平一人的历史功绩用了“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语句,这种以一盖四的论述,无疑是将习的历史地位定位于超越所有前任者的高度上。

习近平上台九年来,打出了六张牌:反腐廉政、全面脱贫、共同富裕、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人类共同体,其目的是要在国内建立一个强大稳固的以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为核心价值链的威权政治体制,国际上通过偷盗科技、吸收资本、文化渗透、一带一路、2025中国制造、武统台湾等等手段输出红色霸权,建立全球共产治理模式。

毛时代的强人政治突出表现在窃政建国上,但经济上基本是一穷二白,国际地位上也只是夜郎自大,前三十年,毛建立的政权基本是在血雨腥风的政治运动中度过的,朝鲜战争、三反五反、大跃进、反右、文革几乎每一项都是毛的政治负资产,以至于邓小平在1981年抛出的第二个历史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基本就将文革彻底否定掉了,但邓小平的政治智慧表现在对毛进行了三七开,因为否定了毛就等于否定了中共的合法性。

而毛泽东在1945年主导制定的第一个历史决议《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对王明等左倾路线错误的否定,这种否定只能使中共向着更加极权和专制的方向发展,而根本不会对中共独裁体制本身有何伤害。

我们从前两个历史决议中可以看到,中共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所谓的自我否定,其根本的目标仍旧是维护中共的专制统治,强化斗争经验,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做出适应内外部环境要求的梳理和调整,而绝不是还政于民,建立真正的民主自由的政治体制。

在1945年七届六中全会之前,中共所谓第一个历史决议出台之前的24年,从AB团到延安整风,十多万革命者被中共以莫须有的反党罪名残酷消灭,第一个历史决议无外乎就是对这些内斗残杀经验的总结和理论再建。邓本人被毛三次弹压,邓最后的权力游戏是借着华国锋的手剪除了毛的妻子江青和四人帮,然后又在六中全会上逼迫华国锋辞去党主席职务。

所以,所谓的党的历史决议,名义上是对历史经验教训和回顾和总结,实质就是党进行自我脱罪的游戏,罪错是个别别有用心的人的,党依旧光荣正确,实现了伟大的扬弃。

习近平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正处在百年之变的当口,习和政治局能够否定毛泽东、否定邓小平吗?能去全面否定文革,为六四翻案吗?大概率不会。否定了这些就等于否定了中共,否定了自己的核心地位和政治命运。

第三个历史决议将会如何编织?笔者估计会体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对中共的百年史进行报喜不报忧的梳理,低调表述前两个历史决议中已经否定了的历史事件,借此遮掩党的丑闻与秽史;二是对毛邓江胡四人的历史上功绩进行淡化表述,重在将历史功绩戴冠在中共头上,对文革的批判宜粗不宜细,对六四维持原判,对各种人权议题和政治负资产基本采取维持库存的做法,不做增减法;三是,对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功绩高调宣扬,对习本人全面肯定和赞扬,树立其无与比肩的历史地位与核心领导权,对第二个百年做极尽能事的美好展望。

然而,共产党为祸人间一个世纪,罪恶罄竹难书。如今的中共内外交困,国内民怨沸腾、经济疲软,国际上四面树敌,与美国爆发新冷战,与国际社会渐行渐远。习近平为了保党和上位核心政治地位,和江曾等政治死敌或斗而不破,与各方政治派别的角力或打打停停,做出政治上的妥协与利益交换,然而这样做只是把内斗的火焰暂时控制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所需要的温度上,离明年二十大还有一年的时间,江派和各方政治势力料想会不断继续动用各种力量挑战习核心,届时习的核心地位名分只会增加政治死敌的妒忌和反攻力度,多方恶斗不止,最后是鱼死网破。这份给中共歌功颂德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或终成中共的催命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