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瞒报疫情数据手法曝光,死因不写新冠,就不属于新冠死亡病例
www.wforum.com | 2021-10-13 18:3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瞒报疫情数据手法曝光,死因不写新冠,就不属于新冠死亡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许多印度人无法证明自己的亲人死于新冠。之所以这么报道,是因为印度最近推出了一个补偿措施,新冠死者家属可以领取一笔补偿金,死一个人补偿4000多元。这个补偿本来就非常鸡肋,因为治疗新冠的费用远比补偿的金额高,很多人掏空了家底还是没能救活,这区区4000多元只是杯水车薪。

而更关键的问题是,新冠死者家属想要拿到这笔杯水车薪的补偿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绝大部分新冠死者都无法领到这笔钱。按照印度出台的规定,家属必须拿出证明死者死于新冠的证据,这个证据难倒了很多人。

这个证据说来轻松,就是死亡证明,但是很多新冠死者的死亡证明并不能证明他们死于新冠。这么说很拗口,实际上是很好理解的。因为印度的标准跟世卫组织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按照世卫组织的标准,只要感染了新冠死亡的人,就被判定为死于新冠肺炎。印度的标准则是,必须是死于新冠症状的人,才会被判定为死于新冠。

举个例子,一家总部设在德里的机构表示,调查后发现,许多新冠死者的死亡证明的死因一栏,填写的并不是新冠肺炎,而是诸如肺衰竭、心脏骤停、呼吸系统疾病等并发症。持有这类死亡证明的人,就无法领取补偿金。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印度所有登记的死亡病例中,只有20%左右具备医生出具的官方死因。即便是这20%,死因也不全是新冠肺炎。研究结果指出,有数百万新冠死者没有被统计进去。这就是印度在死因方面含含糊糊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隐瞒死亡病例数,只要官方没有出具死于新冠肺炎的死亡证明,那就不会被统计在疫情数据中。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越南大开杀戒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CIA:拿下台湾,习近平决心已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