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文:美国部队已秘密训练台湾军队至少一年
www.wforum.com | 2021-10-08 12:23:17  华尔街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文:美国部队已秘密训练台湾军队至少一年

中国潜在侵犯行为威胁着台湾的军事设施,包括图中位于桃园的基地。图片来源:WALID BERRAZEG/SOPA IMAGES/ZUMA PRESS

据美国官员表示,一支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秘密在台湾训练当地的军队。这是在对中国潜在侵犯行为担忧加剧的情况下加强台湾防御力量的举措之一。

这些官员们说,大约二十几名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支援部队的成员正在为台湾陆军小分队进行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成员则在与当地海军陆战队合作进行小艇训练。这些官员说,这些美国军人已经在台湾进行了至少一年的军事作业。

鉴于北京方面多年来的军事集结和最近对台湾的威胁行动,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部署表明五角大楼对台湾的战术能力感到担忧。

过去一周中国总计派出150架次军机绕台湾飞行,台湾和美国官员对此表达了警惕态度。据台湾政府称,这些中国飞机包括歼16喷气式战斗机、轰6战略轰炸机和运8反潜巡逻机,并创出了此类飞行的飞机架次新纪录。

中国军机的上述绕飞虽然没有进入台湾定义的领空区域,但向外界发出了提醒,即共产党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北京方面已誓言要在必要时以武力控制台湾。一些美国高级军事官员今年早些时候作证称,北京方面可能在未来六年内试图使用武力来实现针对台湾的计划。其他官员则表示,中国的时间表可能比这更早。

白宫和五角大楼官员对上述美国军事力量的部署不予置评。台北方面暂未回应置评请求。上述美国官员说,这是轮调部署,也就是说这些美国部队成员在当地作业的时间不一。

中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敦促美国遵守先前的协议并停止对台湾的军事援助。声明说:“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保护主权和领土完整。”

上述特种作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特遣队的部署是美国一项规模不大但具有象征意义的行动,旨在使台湾更有信心加强防御力量防范中国的潜在攻台行动。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和军事专家认为,加深美国和台湾军事部门之间的联系比单纯向台湾出售军事装备作用更大。

近年来美国向台湾出售了以十亿美元计的军事硬件,但现任和前任官员认为,台湾必须开始大力且巧妙地发展自身的防务。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的杰出访问学者博明(Matt Pottinger)表示:“台湾在本世纪最开始的大约15年时间里严重忽视了自身防务,购买了太多昂贵的设备,若发生冲突,这些设备会在最初的几个小时被摧毁,同时其置办的较便宜但具有杀伤力的系统过少,例如反舰导弹、智能水雷以及训练有素的后备和辅助部队,这些系统才有可能加大北京方面作战计划的难度。”胡佛研究所是保守派智库。

全文:美国部队已秘密训练台湾军队至少一年

据台湾政府称,在台湾附近飞行的中国军用飞机包括像这样的轰6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TAIWAN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SHUTTERSTOCK

博明表示,台湾的总体军费开支与新加坡相仿,而新加坡的人口是台湾的四分之一,且新加坡“没有中国在边上虎视眈眈”。博明说,他不知道有任何美国部队部署到台湾。

今年5月,克里斯托弗·迈耶尔(Christopher Maier)在他的国防部助理部长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美国应该积极考虑进行这样的部队部署,以帮助台湾增强军事能力。迈耶尔后来出任美国国防部负责特种作战的助理部长,他当时没有做出特种作战部队已经在台湾行动这种表述。他曾在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任内供职于国防部。

迈耶尔在5月告诉参议员,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可以向台湾军队展示如何防御两栖登陆,或为台湾防御工作需要的其他多种行动进行训练。

他当时表示:“我确实认为,在考察我们可以运用的不同能力时,这是我们应该认真考虑的问题。”他所指的就是特种作战部队。

据美国官员称,美国上述部署的某些方面可能是保密的,同时鉴于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这在政治上也被认为具有敏感性。

美中在贸易、新冠疫情、人权和包括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在内的地区安全等问题上关系紧张。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三在苏黎世与中国最高级别外交官员杨洁篪举行了会晤。

中国可能认为美国军队的存在违反了华盛顿方面在过去协议中所做的承诺。在1979年美国和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协议中,美国同意断绝与台湾的正式关系,终止一项防务协议,并从该岛撤出军队。美国后来说将减少对台武器销售。

五角大楼发言人提到了国会通过的1979年《与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并说该法规定要对台湾的防务需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造成的威胁予以评估。

发言人John Suppl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要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大了恐吓和施压台湾的力度,包括增加在台湾附近进行的军事活动,我们认为这是在破坏稳定,加大误判风险。”

川普政府曾放松了限制美国官员与台湾接触的规定,此举当时受到了台湾官员的赞扬。相关措施限制美国和台湾的交流,以避免惹恼中国。

拜登政府延续了上一任美国政府的部分举措,在今年4月份派出一个代表团访问了台湾。

在离任前,川普政府解密了美国的《印太战略框架》(U.S. Strategic Framework for the Indo-Pacific)。这份长10页的文件整体性地阐释了美国在该地区的目标。

文件中关于台湾的一节称,中国将采取“越来越强硬的举措迫使两岸统一”,并建议美国“使台湾能够发展有效的非对称防御战略和能力,这将有助于确保台湾的安全、免受胁迫、增强韧性以及根据自身条件与中国接触的能力。”

该战略还要求进行“具备可靠作战能力的”美国军事部署,以防止中国在包括台湾在内的地区占据主导地位。

这份文件没有被拜登政府的新战略所取代,目前在技术上也没有执行。拜登政府官员已承认,两届政府在对华政策上存在一定的延续性。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