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对外情报局长一句话 猛扎美国的心
www.wforum.com | 2021-09-26 16:51:28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们不想面对事实……事实是,美国不再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的角色。”据“今日俄罗斯”(RT)26日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

俄对外情报局长一句话 猛扎美国的心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纳雷什金称,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是因为他们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能力,试图将自己的社会模式强加给阿富汗。“阿富汗发生的事情,以及傀儡政府仓促撤离,是美国破坏性政策的后果,因为美国试图将其社会发展模式强加给阿富汗。”纳雷什金说道。

  据报道,纳雷什金认为,包括中央情报局(CIA)在内的整个美国情报界以及美国国务院都应为事态发展承担责任。

  “我也相信,美国领导层掌握着有关当地局势和潜在事态发展的所有情报。他们没有考虑到一件事——他们自己的能力。他们不想面对事实……事实是,美国不再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的角色。”纳雷什金说道。

俄对外情报局长一句话 猛扎美国的心

      纳雷什金

  美国于2001年“9·11”事件后发动阿富汗战争。纳雷什金说,当时,国际社会大多认为美军会控制局势。

  “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存在一直被视为恐怖威胁的坚实屏障,使其无法进一步扩散到欧亚大陆。不幸的是,这不是真的,”纳雷什金称,“美国人撤退了,逃离了阿富汗,我们现在看到了他们留下的残垣断壁:被摧毁的经济,逍遥法外的恐怖分子,不同民族之间不断加深的冲突,毒品和枪支贩运的增加。”

  与此同时,纳雷什金还重申了俄罗斯对外情报局与其他国家情报机构合作的承诺。他说:“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方面,我们真诚地珍视与中情局合作伙伴的合作。”他表示,希望阿富汗不断变化的局势能“为我们的美国合作伙伴提供一个重新评估其当前面临威胁排名的好机会”。

  美国于2001年“9·11”事件后发动阿富汗战争,一度在阿派驻10万士兵,基本摧毁了“基地”组织并击毙其头目本·拉登。然而,近20年的战火,也造成逾10万平民丧生,超过2000名美军死亡,美方耗资高达上万亿美元。

  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他又表示,美国在阿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8月15日,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8月30日宣布,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出的任务,美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行动正式结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