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被四面夹击, QUAD要扩员
www.wforum.com | 2021-09-24 06:01:3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被四面夹击, QUAD要扩员

从左上至右下,分别是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菅义伟、澳洲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本报合成照)

由美国总统拜登主持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将于周五(24日)登场,《CNBC》透过博弈论进行预测,认为Quad将著重在印太地区的安全以及中国在南海军事化问题。

随著中国在东海更加活跃,中日领土之争越演越烈,此外,中国对澳洲商品采取强硬的贸易限制,另外,还有中、印之间的衝突,甚至是中美贸易战都还未降温,种种迹象使得4国立场更为坚定,团结抗中。

报导指出,中国正朝向“自我封闭”迈进,无论它对印太地区抱有何种目的,它都以自我中心行事,有专家分析,即使中国表现出不看好4国未来发展的态度,但私下仍采取积极行动,希望能和4国靠的更近,或试图施压,替4国领袖之间制造隔阂,不过目前看来仍是徒劳无功。

即便中国已出现部分内部人士,倾向于对4国采取更缓和的态度,但受制于中国共产党高层顽固的民族主义思想,CNBC猜想,中国并不会就此对4国让步。

另外,报导认为,除了4国,其他国家,如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法国和韩国将与4国结盟或向他们的立场靠拢。

中国被四面夹击, QUAD要扩员

2020年中印边境衝突,使得印度反中情绪高涨。(资料照,美联社)

值得关注的是,Quad的每个成员国皆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在经济上有著互利的关係,或许4国甚至更多国,都不认同中国在国际间的行事作风,但却又同时在经贸上保有合作,形成一股微妙的关係。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