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恒大总部外大批人群静坐 还有大妈躺地上…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39:11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恒大总部外大批人群静坐 还有大妈躺地上…

投资人聚集在恆大深圳总部前静坐抗议。(汤森路透)

中国地产巨头恆大的债务问题有如未爆弹般越来越急迫,随著21日一批债务即将到期,近日开始有投资人到恆大在深圳的总部抗议,16日恆大总部门口再度聚集大批投资人静坐,要求恆大还钱。

《半岛电视台》报导称,16日有数十名投资人聚集在恆大深圳总部前,冒雨静坐抗议要求恆大还钱。影篇中一名女性甚至哭喊自己三餐不继。 

报导指出,警方到场后试图逐一把抗议的投资人抬走,并且筑起人牆防止投资人再靠近总部,也传出两名投资人被逮捕架走。

一名投资人表示“每天我们都在等待一些还款政策,但至今什麽也没有,我们只好来静坐抗议。”不仅仅是投资人,过去一个月来也有恆大员工集体抗议,指控恆大拖欠薪资。

恆大董事长许家印此前曾表示,“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投资人一分钱都不会少”,恆大此前也宣布会用房产务业等资产来清偿投资人。

恆大自从2021年一月中国中央严格打击房市泡沫,祭出限制房地产商融资开始,便陷入严重债务危机,目前恆大负债高达接近2兆人民币,不少项目停摆,有些消费者买房之后迟迟等不到交屋。

除了房地产外,恆大还有经营金融理财产品,由于恆大债务沉重,投资人要求兑现,给流动性已经捉襟见肘的恆大面临更多压力。

标普报告称恆大流动性枯竭

这几个月来,恆大一直试图透过变卖资产的方式来筹措资金,但市场上投资人似乎希望价钱更低,因此大多不愿“接盘”,截至8月底为止恆大透过变卖物业偿还欠款251.7忆元人民币,但仍远远不足。

国际评级机构16日在一份报告中再度把恆大集团的信用评级下调到CC,展望负面,原因是因为恆大流动性已经枯竭,认为恆大无力偿还债务的风险极高,最后可能被迫债务重组。

报告指出,恆大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正在大幅恶化,金融机构也不愿延展期货,或者给予恆大新的贷款,标普认为恆大必定会发生违约。

16日,由于评级机构降级,恆大公布暂停公司债劵交易。恆大股价(3333)自2021年以来,已经原本20块港元左右跌到仅剩2.56元,市值仅剩一成。

 

恆大集团股价。(google截图)

第二大股东再套现

在恆大面临债务危机当下,恆大的第二大股东,董事长许家印个人好友香港富豪刘銮雄夫妇。

《香港经济日报》引用香港证交所结算纪录,刘銮雄夫妇在10日减持2443.6万股恆大股份,每股平均价3.5812港元,套现8751.02万港元,两人持股从10.8亿股下降到10.56亿股,持股比例从8.15%下降到7.96%,换算价格大约是价值4.72亿港元的恆大股票。

此前恆大总裁夏海钧也被爆出在8月出脱恆大务业和恆大汽车股票,套现1.16亿港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