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难道他想靠颜值打败特鲁多?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33:58  加拿大和美国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cott Reid在《海象》发表文章,作者发现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开始特别地关注自己的形象,并且有意突出自己的男子气概,作者认为,艾林·奥图尔面对特鲁多和驵勉诚这两个形象如此鲜明的竞争对手,在没有办法在其他领域获得突破的情况下,只有在形象上与竞争者们一较高下了。

难道他想靠颜值打败特鲁多?

By Erin O'Toole, via Wikimedia commons

在2021年联邦选举的第一天,保守党发布了它的竞选纲领,我就在想,艾林·奥图尔为什么这么努力地想说服我他有颜值?

引发我兴趣的是竞选纲领文件上那不同寻常的封面照片,从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的笑话来看,我绝对不是一个人。这份文件没有采用通常的企业图形,而是模拟了光鲜的杂志风格,奥图尔对伯特·雷诺兹(美国著名演员)进行了最佳模仿,他穿着一件贴身的蓝色T恤,双臂交叉在胸前,一双故作风情的慵懒眼神下闪烁着自信的微笑。

而且,为了防止有人没有解读出这个人无可辩驳的男子气概,他的照片下面的标题还很尽职地提醒读者,艾林·奥图尔应该被看作是“有计划的男人”。

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位身穿蓝色套装的前内阁部长会有这样的改变,他以前似乎从不关心外表?为什么突然走起了这个路线,想让加拿大人觉得奥图尔不仅有男子气概,而且很有魅力?

多年来,保守党和其他批评家一直嘲笑特鲁多是个“自拍”总理。现在他们是不是觉得,为了打败特鲁多,他们就必须跟他一样?

近三十年来,我一直担任一些加拿大最资深的政治家和改革者的顾问,帮助他们制定宣传战略。不可否认的是,有口才的领导人更容易被听到,甚至被钦佩。人们相信约翰·肯尼迪赢得辩论是因为他英俊的外表。80年代中期,大卫·彼得森(David Peterson,第20任安省省长)在最新的发型和大胆的红色领带的帮助下,横扫安大略。即使是川普,他那趾高气昂的可笑形象也在提醒我们,一个与众不同的公众形象很重要。

但选举政治并不是一场选美比赛,至少通常不是针对男性的。从来没有人对保罗·马丁(第21任加拿大总理,曾任自由党党魁)或斯蒂芬·哈珀(第22任总理,保守党党魁)喊过:“看这里,莱昂纳多(著名演员)!”

当然,女性领导人的外表会受到充分的关注,而且一直如此。前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凯瑟琳·麦肯纳(Catherine McKenna)被嘲弄为“气候芭比”,保守党议员米歇尔·伦贝尔·加纳(Michelle Rempel Garner)因在议会穿无袖白裙而被称为“不专业”。

不过,帅哥就不一样了,即使他们看起来像一袋酸奶,也能赢得选举(回想一下鲍里斯·约翰逊在疫情爆发前的发型)。

因此,我的第一直觉把奥图尔的新形象归结为虚荣心。

毕竟,他经常被误认为比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特鲁多更老,四十八岁的他实际上比总理年轻一岁多一点,也许聚光灯的照射让这位中年保守党领袖对自己的外表有些敏感,我作为一个五十多岁的胖子,是可以理解他的,但如果这是一种战略,我就不那么理解了。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是:如果你想让人们吃烤鸡,就不要把它放在龙虾旁边,而且,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就政治人物而言,特鲁多是今天的主角。半年多来,他一直被视为后现代男性气质的理想人选:一半清醒,一半朦胧。2015年,《时尚》杂志将他描述为“性感、女权主义,并且能够单手抱娃”。

而且,对奥托尔来说,挑战还不止于此。他还要对付新民主党的领袖。

驵勉诚(Jagmeet Sing)以其定制的西装、时尚的彩色头巾和醒目的胡须塑造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形象,他只有四十二岁,是主要政党领导人中最年轻的,并在三十五岁及以下的选民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驵勉诚, By ideas_dept,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驵勉诚的形象是时尚的,浸透了Z世代的规范:进步、有教养、TikTok大师。而且,与特鲁多一样,他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注意,被《智族》杂志报道过。对于优雅的现代男性来说,没有比这更权威的认可了。

这一切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保守党领导人要在这个地盘上竞争,当然,更明智的选择是说服人们根据一套不同的标准来选择他们的下一任总理,比如管理能力或经济优先事项,奥托尔可能在这方面的竞争力更强一些。

然而,对于保守党所做的事情有一个合理的解释,这个解释在政治实践中有着充分的基础,奥图尔可能是在追求克林顿的顾问迪克·莫里斯所说的“三角定位”(triangulation)。

这个理论很简单:你采用对手的政策或方法,不是因为你认为你能在这方面超过他们,而是因为你希望能抵消他们的优势。对于前总统克林顿在20世纪90年代与共和党议长纽特·金里奇的角逐中,这意味着拥护三振出局法和一些家庭价值的言论。这并没有使克林顿成为“法律和秩序”人群的首选,但它削弱了他在这些问题上的脆弱性,使他能够在选民和竞争对手之间进行三角定位。

三角定位法的目标是把用来比较的问题排除出去,让选民根据其他的分歧点来投票。自克林顿以来,这种做法已被其他政治领导人广泛使用。

奥托尔也许不可能赢得这场游戏,但他还是决定一起玩,来抵消选举上的劣势。

多伦多大学女性和性别研究所的副教授朱迪斯·泰勒曾撰写关于男性气质政治的文章,当被问及奥图尔的新策略时,她提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解释。

泰勒认为,奥图尔正在刻意创造他自己的男性气质“版图”,但不是为了中和他的对手的优势,她认为奥图尔是想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并且击败他们。

泰勒认为,通过利用一套特定的男性题材,奥图尔正在“将自己定位为非世界主义者”。

注:世界主义相信所有的人类是基于同样道德观念的群体,接受这种观念的人通常被称为世界主义者,世界主义的社群包括一个包容性的道德规范,共享的经济体制,和一个包含所有国家的政治结构。作者认为特鲁多是典型的世界主义者。

她认为,这是一种男性领导力的象征,它不仅与特鲁多和驵勉诚这样的人形成了对比,而且与其他进步的近期世界领导人也形成了对比,比如奥巴马的小L自由主义价值观(持自由主义观点,但不一定是本国“自由党”成员的人)和磁性微笑,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技术官僚魅力和熨帖的法国袖口。

泰勒认为,奥图尔正在构筑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男性理想。一种HGTV(HGTV是Discovery旗下的付费电视频道,主要播放与家居装修和房地产相关的真人秀节目)对Esquire(赫斯特国际集团旗下的刊物,主要方向是:成熟男性理想、兴趣、好奇心以及热情生活)的阳刚之气,那种穿着普通棉质T恤而不是昂贵西装所体现出的阳刚之气,一个能干活的男人,而不是一个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

这一概念也很符合政治倾向。特鲁多穿着爵士乐的袜子,修剪整齐的外表和多边政策,在特鲁多离开白宫的时候,他实际上继承了奥巴马全球世界主义者的衣钵。2019年,这位前美国总统甚至呼吁加拿大人重新选举特鲁多,说:“世界现在需要他这样的进步领导。”

奥巴马在2008年当选,特鲁多在2015年当选,而马克龙在2017年当选,但是,奥托尔审时度势,也许他认识到,随着风向的转变,人们对变化持开放态度,无论是对他们的政府,还是对他们的男性偶像的标准。

因此,奥图尔给自己的形象涂上了一丝深褐色的色彩就不足为奇了。

泰勒指出,在竞选活动中,这位保守党领袖强调了男性领导的基本素质:服兵役、热爱运动、蓝领阶层的出身和家庭价值观。在汉密尔顿的一站,奥图尔告诉人群,他来自一个和他们一样的社区,那里的人们和他们一样:“一样热爱他们的城市、爱他们的球队、爱他们的国家。”

然而,这种怀旧情绪可能会过头。春天,Instagram上的一篇帖子显示,这位保守党领导人说他的老婆拿着一杯“冷饮”等着他跑步回来。

为了回应那些认为这条信息有点倒退的人,奥图尔赶快又发了一张照片,这次是他,一个真汉子!为他微笑的妻子端着饮料。

这些事件只是为了加强核心观点:自从成为保守党领袖以来,奥图尔在他的男性气质的策划和展示方式上投入了巨大精力。

泰勒半开玩笑地表示愿意接受奥图尔的这种新颖、认真的做法(当然也支持特鲁多和驵勉诚同样的做法),她认为这是一种进步,虽然是以奇怪的方式,她说:“我们已经成功让男性在性别认同方面的不安全感民主化了。”

剩下的问题是,这对他的作用如何?答案似乎是……还不坏。

在距离选举日还有一周的时候,奥图尔的保守党已经成功地扭转了自由党的早期优势,CBC的民调跟踪器显示两个主要政党几乎势均力敌。

奥托尔的政纲封面照和他努力创造的男性形象到底起了多大的作用?在政治中,因果关系可能很难确定。但是,很明显,它不可能帮倒忙。这甚至让你对加拿大人和他们当代的男性领导观念产生了怀疑。选民们是否起了怀旧之情?这是否意味着“世界主义男性”的终结?

不太可能。

这样的形象不会彻底地消失,也不会彻底地垄断,就像政治一样,他们存在于一个不断调整和更新的谱系中,以便有足够的空间来实现多样性。

有一个特鲁多,就会有一个川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