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狂买海外奶粉占全球近1/4 俄罗斯感到困扰
www.wforum.com | 2021-09-16 05:51:0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8年中国爆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导致中国父母严重不信任中国奶粉,近几年掀起到海外抢购奶粉现象,中国奶製品企业也纷纷转向国外并购乳製品工厂。俄罗斯农业部农产品出口发展中心14日发布报告指,2020年全球的全脂奶粉出口总量达到274万5900公吨,当中有近4分之一被中国买走,今年也扩大进口奶粉,造成其他国家困扰,俄国已就此与中国展开谈判。

中国狂买海外奶粉占全球近1/4 俄罗斯感到困扰

假奶粉让许多中国母亲十分激动。   图:翻摄推特

俄罗斯农业部农产品出口发展中心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全脂奶粉出口总量274万5900公吨,23%被中国买走,而今年1月至7月,中国在全脂奶粉进口总量较去年同期的45.5万公吨提升34%,达到60.9万公吨。而此段期间,向中国提供奶粉的主要国家为纽西兰,共向中国出口56.1万公吨。

此外,俄国报告还提到,2020年全球出口的脱脂奶粉、牛油与奶酪,分别有13%、9%、4%被中国买走,俄国政府目前正针对奶粉供应问题,与中国政府展开谈判,双方最近1次在8月7日召开会谈,中国政府派出海关总署与俄方接洽相关事宜,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中国奶粉问题层出不穷,以2008年三鹿集团生产含三聚氰胺的毒奶粉最知名,食用“三鹿奶粉”的婴儿多罹患肾结石,今年3月中国媒体再爆出假奶粉导致幼儿发育迟缓、智力二级残疾的事件。台湾甚至有网友爆料,有人向foodpanda点了200多罐奶粉,外送员一共来了81个才送完,其目的竟是“要转卖到对岸去的,据说一罐可以赚300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