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欲建立方舱医院,需要花一个半月时间,民众讽刺不如建火葬场
www.wforum.com | 2021-09-02 17:5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欲建立方舱医院,需要花一个半月时间,民众讽刺不如建火葬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日本疫情持续失控,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终于想起来抄中国的作业,宣布将建设一个拥有1000张病床的“野战医院”,主要收治那些无法住院治疗以及无法在酒店集中疗养的40岁以下年轻感染者。日本媒体称,临时野战医院跟中国去年建立的“方舱医院”是一个类型。

大阪府前知事桥下彻此前就提到过,日本应该按照中国模式设立新冠专用医疗机构,但是响应者寥寥。日本人对建立方舱医院是非常欢迎的,一直比较支持,只是日本官方态度一直不明不白,并且执行力低下,如今实在扛不住了,大阪府准备带个头。

日本想建立方舱医院的想法,最早在2020年4月份,当时的想法比较靠谱,是把奥运会警察宿舍改造一下,但是后来内部扯皮了半天,没能成行,由于日本一直都是佛系抗疫,最终不了了之。本以为有了新冠疫苗之后就能万事大吉,但是随着德尔塔毒株的入侵,日本还是崩了,早在印度第二波疫情高峰期时,日本就已经扛不住了。

由于当时奥运会开幕在即,日本当局不愿意再次延期奥运会,硬着头皮“如期”举行,之后疫情便一发不可收拾。如今,日本已经没有办法了,于是又想起了桥下彻之前的建议,翻出中国去年的作业抄了起来。

然而,今非昔比,日本人对日本当局的抗疫能力已经失去信心,包括之前日本人普遍支持的建立方舱医院,现在也不被看好了。因为按照规划,大阪府计划的方舱医院要到10月中旬才能建成,也就是说,需要花一个半月的时间。正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眼下已经没病房可以用了,新冠患者如何等得起一个半月。

日本欲建立方舱医院,需要花一个半月时间,民众讽刺不如建火葬场

因此有网友讽刺称,现在学习中国已经来不及了,不如直接学习印度,建立露天火葬场,加快焚烧尸体的速度。话糙理不糙,日本抗疫失败的原因跟美国和印度有着一定的区别,日本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效率太低,究其根本,是因为决策者始终犹犹豫豫,不见棺材不掉泪,见了棺材又想拖着瞒着,最终瞒不住了,想解决问题已经来不及。

日本在疫情暴发之初,一直考虑奥运会,所以抗疫态度非常消极,基本上能瞒就瞒,试图向民众证明日本的疫情并不严重,在日本确定奥运会延期举办之后,日本立马“释放”新冠病例,出现了一波高峰期。到了今年,还是一样的招数,奥运会前疫情已经控制不住了,却假装没事,奥运开幕之后,再次趁机“释放”病例。

现在日本已经退无可退,氧气短缺,并且病房也不够用,大量新冠患者因为在家隔离而死亡,不得已之下,想要增加临时病床,结果为时已晚,从日本人的态度来看,大阪府这个方舱医院最终是否能够建成,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