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冠能够通过放屁传播?澳大利亚医生曾建议:不要脱下裤子放屁
www.wforum.com | 2021-07-30 18:0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英国多位卫生大臣最近提出新冠病毒可能通过肠胃胀气传播的可能性。肠胃胀气有三个途径释放。从口中排出叫嗳气,也就是俗称的“打饱嗝”,从肛门排出叫排气,即放屁,还有一部分可被肠壁吸收。英国官员之所以认为新冠病毒能够放屁传播,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发生的一件事。

据可信的消息,澳大利亚一个厕所隔间里的两个人感染的新冠病毒之间存在基因组关联。两个人在不同的隔间里,却感染了基因组有关联的新冠病毒,让英国官员们怀疑,新冠病毒是通过放屁的渠道从一个人体内传染给了另外一个人。

新冠能够通过放屁传播?澳大利亚医生曾建议:不要脱下裤子放屁

英国媒体进行了核实,发现的确有研究称,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排泄物传播,但是通过放屁传播的几率“更低”。几率低就说明还是有一定几率通过放屁传播的。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就像通过呼吸系统传播一样,理论上,只要人体内排出的东西带有新冠病毒,就可能传播给另一个人。

不过专家指出,这种情况并不需要过于担心,因为内衣和裤子可以有效地过滤掉排出气体的“有害颗粒”,正如口罩一般。这实际上解释了很多问题,肠胃胀气从嘴上排出会传染病毒,从下面排出自然也就可以,嘴上可以通过戴口罩来阻止病毒传播,放屁则可以用内裤挡着。

实际上,早在去年的时候,就有一名澳大利亚医生专门提到了放屁传播新冠病毒这个话题,当时他就给出了建议——不要脱了裤子放屁。道理是相通的,只要穿着裤子,通过放屁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得戴口罩,戴口罩一直是最简单有效的防疫措施。

西方人的脑回路确实可以,都到现在这个节骨眼上了,英国的官员们不想着怎么让英国人戴口罩,而是讨论放屁传播新冠病毒的问题,而英国媒体最终告诉英国人的结论是,只要穿着裤子就没啥事。这是可以想象到的,新冠病毒出现这么久了,在传播途径方面的研究是比较深入的,从未出现过大规模的放屁传播事件,英国官员们却正儿八经地讨论了一波。

新冠能够通过放屁传播?澳大利亚医生曾建议:不要脱下裤子放屁

你要说英国人严谨吧,看看英国的防疫水平,根本就谈不上严谨,一开始就放飞自我,别人在想着怎么控制病毒传播的时候,英国一票专家和官员在论证群体免疫,讨论了一波之后还觉得自己是个“天才”,最终搞了两个星期的群体免疫直接崩了,赶紧又重新采取封锁措施。

现在英国已经暴发了第三波疫情,英国首相约翰逊却宣布全面开放英格兰地区,结果住院率暴增、在正儿八经的事情上,英国人始终不上心,在一些边边角角、几乎不会影响抗疫大局的问题上,英国人却正经了起来,如果能以这种精神对待新冠疫情,英国也不会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了。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