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福奇承认早有人提泄漏病毒论 但他不认同
www.wforum.com | 2021-06-19 09:39:3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奇承认早有人提泄漏病毒论 但他不认同

白宫病毒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近日表示,早在2020年2月,就有科学家怀疑COVID-19可能是从实验室被意外泄漏的,但他不认同该说法,并坚持认为病毒最可能的来源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类的。

福奇本周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提到了发生在2020年2月1日的一次电话会议。那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提高新冠病毒的警戒级别、并称其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几天后。

福奇告诉《今日美国》:“我记得非常清楚,我们在电话中讨论,这种情况确实需要仔细研究。”他提到,被质疑改变立场的科学家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博士也在那次电话会议上。安德森是加利福尼亚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的传染病专家。

而在电话会议前一天,福克斯新闻审阅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安德森写道:“该病毒的不寻常特征只占基因组的很小一部分(

在电子邮件中,安德森补充说,他和其他几位专家认为该基因组“与进化论的预期不一致”,但他也表示,“在进一步分析之后,这些观点仍可能改变。”果然,就在电话会议的几天后,根据《今日美国》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安德森就改变了他的立场说,“数据确凿地表明:该病毒不是被工程改造的。”

福奇本周告诉《今日美国》,“那次会议是一次非常有成效的对话。一些人认为,这可能是一种被人工改造的病毒。但电话会议上的其他人则认为,证据严重偏向病毒来自自然,是人畜共患的传播。”他还表示:“我(对病毒源头)一直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尽管我当时觉得,现在也是如此,病毒最可能的起源是在动物宿主中。”

然而,有美媒近日报道说,安德森博士在两个月后改口,发表了一篇论文“近端起源”(Proximal Origin),认为中共病毒是自然起源。这篇论文帮助国立卫生院(NIH)和传染病所避免了政府对它们资助病毒功能增益研究进行调查。而在5个月后,他的部门收到了国立卫生院188万美元的新发传染病研究资金。而眼尖的观察者还发现,安德森博士同时也大量删除了自己此前的推文。

多位美国联邦议员认为,NIH资助病毒功能增益研究,是错误而且危险的。他们还指出,新冠病毒疫苗并不需要通过功能增益实验来开发。身为医生的联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l)更直接说,由于很多科学家是靠政府的钱生存,他们怕福奇会报复他们,所以才什么都不敢说。

今年5月,拜登总统发表了一份罕见的公开声明,透露美国情报界认为中共病毒起源“有两种可能的情况”,包括它是否出现在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中,或出现在实验室事故中。他还要求情报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能使我们更接近一个明确结论的信息,并在90天内向我报告。”

与此同时,共和党议员已要求福奇就他的电子邮件作证。这些电子邮件是作为《信息自由法》诉讼的一部分而被公布的,因为美国政府官员们试图弄清大流行病的起源。一些共和党议员还要求福奇从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的位置上退下来,说他已经失去了公众的信任。

白宫在批评声中为福奇辩护,称他是大流行期间美国“不可否认的资产”。拜登也表示,他对福奇非常有信心。

福奇上周在接受MSNBC的塔德(Chuck Todd)采访时,对批评作出回应,说对他的攻击“是对科学的攻击”。

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则批评福奇,说他不是“科学”,而是“科幻小说”。川普说,如果都按照福奇的思维做,今天就没有疫苗,而且如果当时不禁止中国到美国的旅游,情况是更糟的。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