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怕不怕!菲总统为南海问题与拳王帕奎奥起争执
www.wforum.com | 2021-06-10 05:36:1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6月8日在受访时批评拳王出生的参议员曼尼·帕奎奥(Manny Pacquiao)的外交政策知识“浅薄”。现年42岁的帕奎奥上个月曾表示,他认为杜特尔特对南海问题“缺乏”立场,“令人沮丧”。

怕不怕!菲总统为南海问题与拳王帕奎奥起争执

在周二晚接受SMNI新闻频道的采访时,杜特尔特说,帕奎奥作为参议员和亲密盟友,在发表意见前应该“先进行学习”。帕奎奥则坚持自己的立场,并在周三对杜特尔特的批评进行了反击。他说菲律宾应该就(南海)争端进行对话,但“在保护我们的主权权利方面立场坚定”。

帕奎奥说,“我是一个菲律宾人,为捍卫已被裁定为理应属于我们的东西而说出需要说的话”。他指的是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此前在国内颇受欢迎的杜特尔特因拒绝就中国船只在争议海域的行为越来越受到反对派的批评和压力,他曾多次表示这样做毫无意义。

菲律宾外交和国防部最近对数百艘中国船只在菲律宾专属经济区的持续存在发表了强烈的意见,他们称这些船只由“中国海上民兵”驻守。北京方面对此进行了否认。

杜特尔特说,菲律宾欠中国一笔“巨债”,感谢中方在抗击疫情等其他领域的支持,这番话让帕奎奥很不满意。他认为杜特尔特的立场是“缺乏的 ”和“令人沮丧”。帕奎奥长期以来一直是杜特尔特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包括后者对打击毒品战争和重新引入死刑的努力。

帕奎奥说,“我尊重总统的意见,但谦卑地不同意他对我对外交政策的理解的评估。”帕奎奥被传言考虑明年竞选总统。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