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胃口”如何提振美国农业带前景?
www.wforum.com | 2021-06-08 05:08:1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胃口”如何提振美国农业带前景?

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发起的对华贸易战曾导致美国农民依靠政府救济生存。但现在,出口繁荣和粮食价格飙涨推动着美国农业经济的复苏,而中国处于美国农民命运逆转的核心。

美国农业部(USDA)预测,今年美国有望向中国出口创纪录的价值372亿美元的农产品,以大豆、玉米、坚果、牛肉、小麦和家禽为首。这一数字占美国估计为1640亿美元的农业出口总额的23%。

中国需求增加,加上巴西干旱导致玉米和大豆供应受限,推动全球粮食价格飙升,为美国农民带来进一步的提振。

“局面真的改观了,”伊利诺伊州土伦(Toulon)的玉米种植户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说。“现在看起来相当不错。”

中国“胃口”如何提振美国农业带前景?

2018年中国为回击川普的关税而对美国农产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后,美国农民获得空前的政府补贴。2020年初看似有希望的局势缓解——当时中国承诺根据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大规模采购农产品——随着新冠疫情爆发而很快落空,促使华盛顿方面向美国农民发放更多补贴。

政府补贴将2020年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农场净收入推高至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农业部经济学家预测,随着其中许多补贴在2021年消失,收入将下降8%。但是今年1114亿美元的农场净收入仍将比2000年至2019年期间的平均年度水平高出21%。

被用来生产植物油和猪饲料的大豆,历来是美国对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但政府数据显示,中国也已大举进入美国玉米市场,在截至8月的销售年度已发运或预订2320万吨,而五年前这一数字还不到20万吨。

今年春天,玉米和大豆价格接近2012年达到的历史高位;那年夏季的严重干旱摧毁了美国农场的收成。尽管仍处于种植季早期,但预测人员预期今年美国将会有健康的收成,使农民能够利用每蒲式耳逾15美元的大豆价格和每蒲式耳逾6美元的玉米价格。

“政府救济只是创可贴,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一直希望能看到这种需求和这种价格,”艾奥瓦州的大豆和玉米种植户戴夫•沃尔顿(Dave Walton)说。“我们有不错的条件,我们刚刚把庄稼种下去,现在看起来很棒。所以有很多值得感谢的事情。”

中国“胃口”如何提振美国农业带前景?

美国农业带对中国销售强劲之际,华盛顿与北京方面之间紧张升级。拜登政府近日宣布,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投资者不得对数十家中国公司投资,而川普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大部分关税仍在实行。

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农业经济学家斯科特•欧文(Scott Irwin)表示,美国对华农业出口会不会持续是“每个人都想知道答案的关键问题”。但他补充说:“我看不出中国购买行为会发生重大变化的任何理由,至少在全球范围是这样。”

在2020年初与白宫达成的贸易协议中,北京方面承诺在两年期间进口至少8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据游说团体——美国农场局联合会(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介绍,截至4月,中国相对于其2021年承诺仍有22%的缺口,但正在“迅速赶上”。

美国农业部前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格劳伯(Joseph Glauber)不愿将销售增长归功于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他指出,举例而言,非洲猪瘟曾导致中国的猪群数量大幅减少,中国从这场猪瘟的部分复苏是饲料粮食需求背后的推动力。

“我不认为这是暂时现象,”格劳伯表示。“我认为中国将继续是一个非常强劲的进口国。”

2018年开始的贸易战,使美国农业行业的某些人对依赖中国的采购抱有疑虑。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顾问约翰•拜泽(John Baize)表示,分散需求是一个“重大目标”,该行业正在东南亚、北非和中东进行营销支出。

“我们现在非常依赖中国,”拜泽表示。“但你知道,中国也非常依赖世界其他地区供应大豆。”

美国农场局联合会表示,不会敦促华盛顿方面发放更多补贴。“我们的工作不是在局面好转的时候要钱或要求减轻痛苦,”该联合会的经济学家维罗妮卡•奈伊(Veronica Nigh)表示。但她补充说,如果对华出口“大幅减少”,农民可能会再次需要帮助。

在艾奥瓦州,沃尔顿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肯定会看到利润增加。不会是发大财或钻石级收入,但会在一段时期内相当有利可图。”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