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又开始画饼,莫迪非常激动深表感谢,印度民众的反应很冷淡
www.wforum.com | 2021-06-06 18:0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通了电话,两人主要讨论了疫苗供应的问题,哈里斯在电话中给莫迪画了张大饼,不仅分给印度部分疫苗,还要帮印度扫清供应链困难,帮助提高印度血清研究所的疫苗产能。

关于向印度提供疫苗,实际上就是“意思一下”。美国准备拿出2500万剂疫苗,分配给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印度并没有被特殊对待,只是被美方告知,印度在这个名单内,最终印度能够拿到手的,可能只有几十万剂罢了,只能说是聊胜于无。

美国又开始画饼,莫迪非常激动深表感谢,印度民众的反应很冷淡

至于帮印度清扫供应链障碍,就更加不靠谱了,哈里斯提到了两家药企,一个是英国阿斯利康,一个是美国的诺瓦瓦克斯,阿斯利康一直在跟印度合作,并不需要美国去清扫什么障碍。诺瓦瓦克斯倒是归美国管,但是该企业研发的新冠疫苗,还未进入第三阶段试验。

印度疫苗产能跟不上的原因,是因为原材料供应问题,跟这些药企关系并不是很大,是美国卡着原材料不出口。所以,哈里斯说了半天,对于印度来说,并没有什么实际的实惠,如果真像想助印度解决疫苗问题,放开原料出口好了。

但是,即便如此,莫迪依然非常激动,在电话中发出感谢之后,挂了电话又赶紧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表示自己跟哈里斯他通了电话,对美方对印度的疫苗供应深表感谢。这个感谢在一些印度人眼中显得莫名其妙。甚至有人抱怨,双方的级别本来就不对等,人家一个副总统,就让自家的首脑千恩万谢,也太没面子了。

况且美国现在只是画了一张饼而已,印度并未收到什么实质性的好处。这就是美国现在的国际信誉,光是嘴上说说已经没人相信了。看看之前美国对印度的援助就知道了,印度疫情失控之后,美国表现得很高调,要帮助印度抗疫云云。然而,在印度最需要氧气的时候,美国送去了440个氧气瓶,这些氧气瓶都是空的。

美国又开始画饼,莫迪非常激动深表感谢,印度民众的反应很冷淡

因此,印度人提醒莫迪,切勿高兴得太早,上一次印度也是感恩戴德,结果最终失望不已,这才过去没多久,美国又开始画饼,莫迪立刻就忘了之前的教训。实际上,美国跟印度完全就不是一条心,美国真的有心帮助印度,疫苗原料全部放开出口就行了,不用美国给印度提供别的,只要有疫苗原料,印度自己就能玩得转。

回看美印之间的疫苗合作,就是一出彻头彻尾的闹剧,最开始的时候,美国想利用印度的疫苗产能,让印度大量出口疫苗,结果印度疫情突然失控,美国立马就翻脸了。如果印度能够大规模出口,美国是愿意推一把的,但如果印度生产疫苗用来自用,美国得不到任何好处,自然不可能帮印度态度,总之,美国绝不会白白付出不求回报。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