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只战狼装羊
www.wforum.com | 2021-06-04 05:30:1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只战狼装羊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求他的国际传播干部们“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美联社档案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一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要求他的国际传播干部们“要注重把握好基调,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个摆明要求“战狼装羊”的指令,不但民主国家闻之纷纷喷饭,恐怕更是让大家见识到了共产党徒最真实的一面。

习近平要把中国的形象变得可信、可爱、可敬,不好吗?怎麽这样批评?其实,只要详读习近平对自己人讲的全篇“真心话”,必能清楚瞭然习是把“国际传播”当作是共产党意识形态工作的环节,不仅要求各级党委全部投入,要划分“责任制”,并提示各种作为重点,甚至他还当众揭露了大白话,明示要讲究“舆论斗争”的策略和艺术,才能提升重大问题的对外发声能力。换言之,“斗争”才是这一切的核心本质。当可信、可爱、可敬只是做为斗争的手段时,习近平治下的中国,还能信、能爱、能敬吗?

习近平在这个时候要战狼们“装羊”,当然是体察到了战狼外交下的中国,正面临了世界各国全境的包围,除了各种地缘政治上的衝突与反扑外,还包括美国拜登政府发动调查武汉肺炎疫情爆发的源头,竟得到国际普遍唱和呼应的压力,而习近平没有要求战狼滚回洞里、改变心性,却是要战狼采取伪装,狡猾地披上羊皮,降低外界的敌意警觉,以继续战斗目标。对于此刻正面临疫情、疫苗双重挑战的台湾来说,应当颇有振聋启聩的作用。但是,台湾所有的人都耳聪目明吗?有没有人也会刻意装佯?

以长期以来中共的“国际传播”为例,中国外交体系对于美国、日本、台湾的叫嚣狼嚎,几乎全是高八度的对内“振兴民族”目的,包括美中阿拉斯加会谈时,杨洁篪与王毅的泼夫骂街;或是中国要求美国配合世卫,对美国进行全面、透明的溯源调查,以反击全球的报复行动;乃至中国外交部近日两度出面砲轰台日,赵立坚左打以疫谋独,汪文斌右批干涉内政,这一系列穷凶恶极的脉络,今后要如何在习近平指挥下,改而奏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只台湾,所有相关国家都会密切观察。暂且不要说这些战狼做不做得来,各国能不能习惯;中国自身的民族主义份子,或是境外的中国同路人,他们能不能适应祖国的声带此后被自我割除?都将是有趣的发展。

既然习总书记已经下令了,马上有个机会可以测试中国的“国际传播”,有没有立刻赶上“舆论斗争”的需要,那就是日本凑巧选在“六四”这一天,要直接运送一二四万剂AZ疫苗到台湾,解台湾的燃眉之急,日本代表处甚至以“鬼灭之刃”来影射正义击溃恶鬼,中国将如何应处?外交部与国台办都听好了,羊要装得像,千万别露出狼嘴。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