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脱钩箭在弦上?美参院6月8日行动
www.wforum.com | 2021-05-29 05:18:0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脱钩箭在弦上?美参院6月8日行动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5月28日表示,参议院会于6月8日恢复审议提高美国在科技竞争力的法案,抗衡中国的竞争力。

参议院27日曾尝试通过总额达2500亿美元的《2021年美国创新及竞争法》( United State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USICA)法案,但共和党人认为舒默和民主党没有给予足够时间考虑修正案,因此被迫推迟表决。

有关法案旨在处理美国落后中国竞争对手的多个科技领域,包括半导体生产,其中一项重要条款旨在解决半导体短缺问题。这个长达1400页的计划,是之前一个名为《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的一部分。

法案项下政府将拨款支持以下环节:

・拨款520亿美元,支持美国本土半导体生产;

・拨款810亿美元改革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涵盖 2022至2026财年;

・拨款169亿美元,支持能源部加强研发,以及支持关键科技方面的能源相关供应链,涵盖 2022至2026财年;

・拨款100亿美元,支持美国太空总署(NASA)人类登陆系统计划(Human Landing System Program)。

美中脱钩箭在弦上?美参院6月8日行动

2021年4月22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出席记者会。(AP)

该法案亦提出以外交手段,抗衡北京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加强与盟友合作,并增加美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参与。舒默形容法案“将促进美国的创新,并且维持我们的竞争优势,不仅为了今后几年,也为了未来世代”。

共和党人整体上支持法案的实质内容,但认为需要时间斟酌修改内容。法案假如在参议院成功闯关,就需要获众议院通过,再交由总统拜登(Joe Biden)签署生效。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