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贸易代表首次通话 传刘鹤强调一大问题
www.wforum.com | 2021-05-28 09:35: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代表首次通话 传刘鹤强调一大问题

彭博社周四(5月27日)引述一位熟悉中美最高贸易官员会议内容的消息人士称,戴琪与刘鹤的通话是在双方工作组级别的电话讨论之后进行的。

这是拜登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世界两大经济体的贸易牵头人第一次正式交流。消息人士说,在电话中,中方强调了关税减免的重要性,认为这是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的必要组成部分。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三(26日)晚刊出的公告,戴琪与中共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进行了一场“介绍性”的会谈,并提出了美方“关切的议题”。

中共商务部网站稍早刊登的新闻稿称,双方进行了“坦诚、务实、建设性的交流”,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中方落后协议目标

新任美国贸易代表戴琪5月5日在国会听证上,承诺继续执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保证美国政策的连续性。

她在3月底接受上任后的首次专访时表示,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是为了“纠正不平衡且不公平的贸易状况”,美国并不准备近期取消对中国的进口关税,但可能考虑与北京进行贸易谈判。

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保留关税作为杠杆,以确保北京遵守协议——包括加大力度采购美国商品、更好地保护美国知识产权的条款。此外,北京也保留了对美国出口到中国商品的关税。

在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2021年底到期之前,拜登政府正在对中美贸易政策进行全面评估。到目前为止,中国2020年的实际购买规模较目标少了大约40%,2021年的进口量仍然落后;拜登政府仍保留了川普时期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政策。

根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数据,2020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相关产品总额为999亿美元,而承诺的是1,731亿美元。

布鲁塞尔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主任霍素克·李-牧山浩石(Hosuk Lee-Makiyama)告诉彭博社,中、美双方都没有兴趣“启动一项协议,以结束川普时代的关税”。

“虽然中方认为,关税是非法和敌对的行为,但拜登政府则认为,关税不能在增加支持率方面给他们带来什么收益,却会失去其它所有的好处。”他补充说。

戴琪与刘鹤通话前称:中美间存非常大的整体挑战

戴琪在与刘鹤进行视频通话前,接受了路透社采访。

戴琪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和经济关系方面仍然面临“非常大的挑战”,需要拜登政府全面关注。

戴琪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很重要,但这只是中、美之间充满挑战和复杂关系的一部分。

“我们与中国的整体挑战也仍然存在,而且非常大。”戴琪说。

对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定位,戴琪说,“我们应该把它放在整个美中贸易和经济关系的脉络下,而这个关系是非常、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需要我们全面关注。”

她还对美国和欧洲之间解决飞机补贴的长期争端感到乐观。她说,解决争端后能使双方能够更自主地关注更大的问题,包括中共发展商用飞机的全球野心。

戴琪补充说,面对来自中国的挑战,美国和欧盟需要“理顺那些让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互相掐架的事,这样我们才能把注意力转向更大的问题”。

拜登政府承诺对中共国家驱动的经济模式进行强有力反击,对创新进行新的投资以保持美国的科技优势。

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最高官员、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负责人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三表示,美中长达近半个世纪“接触”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正式进入“激烈竞争”时代,这跟习近平治下中共政府越加严密控制中国有关。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