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史上最好战的美军 正在诱引解放军步入陷阱
www.wforum.com | 2021-05-17 05:23:08  陈昭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最好战的美军 正在诱引解放军步入陷阱

美国海军希欧多尔·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示意图)   图 : 翻摄自环球时报

5月12日,风传媒刊出一则报导《“中国是充满谎言的国家” 令中共陷入巨大舆情危机》,该文一起头即披露:“四个孩子、四起疑点重重的校园案件,令中国政府陷入巨大的舆情危机当中。”

“中国是充满谎言的国家”係今年荣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华裔赵婷好多年前说过的一段真心话。据中共小粉红起底的说法乃因于2013年赵婷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问到她为什麽出国时,赵婷曾回答:“这都要我从中国,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成长说起来,你会觉得你永远也不能逃出那里。很多我小时候接触到的信息都是假的,所以我对于我的家庭和背景非常叛逆。我突然去英国读书并在那里重新学习了我的历史。在文理学校攻读政治让我明白什麽才是真的。用信息武装自己,然后再质疑这个信息。”

奧斯卡最佳導演得獎人趙婷在2013年接受採訪時,曾說過「中國是充滿謊言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

奥斯卡最佳导演得奖人赵婷在2013年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中国是充满谎言的国家”。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

一个母亲相信党  当儿子没了 却像一个哑巴

在中国,说“中国是充满谎言的国家”可不会被当成是一般小事,赵婷得奖电影《游牧人生》立即遭到全面封杀,她本人也被按上“辱华”罪名被小粉红集体出征霸凌。

而才刚在5月9日发生于中国四川的男孩坠楼身亡惨事,尽管令人悲痛发指,但坠楼真相却迅速且彻底被国家暴力一手掩盖。

事发当天晚上9时,死者母亲鲁女士接到电话被告知,17岁、就读成都四十九中二年级的儿子林唯麒在学校坠楼身亡。这天是母亲节,她的儿子在返校之前还高兴地祝她节日快乐,她怎麽也不相信,孩子仅仅回学校1个多小时,就与她天人永隔。

5月10上午6点35分,微博上出现用户“人生就像泡沫”发文,披露自己儿子于5月9日在学校“离奇坠亡”的消息。林母的帖文表示,学校最后只是拿出一罈骨灰应付了事:“学校想一直耗著我们。”林母在该文凄厉哭诉道:

“学校现在将我们家长全部拒之门外无可奉告,想看监控不给看,想问问同学老师到底发生了什麽,学校第一时间遣散了班里所有学生并警告他们三缄其口……我们在校门口守到深夜,没有任何正面回答,我们是守法讲理的好公民,我们没有破门没有暴力,但是作为一个母亲,我现在只想看看我的儿子,他现在还一个人冰冷的躺在哪里,有没有人告诉我?”

林母在10日当天连发了几则微博表达自己的控诉,她悲痛且哀嚎地写道:“今早去看了监控,唯独事发那一段没有监控……这种新闻我看了很多遍,却没曾想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母亲,一直以来都是本本分分的好公民,相信政府、相信党、更相信我们的人民,现在我儿子没了,我却像一个哑巴。”

上帝在哪儿?祂已吊在那个绞架上了!

这惨案让我立即联想到198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埃利.维瑟尔在其小说《夜》描写的一个情节:在纳粹集中营里,一名犹太小孩无故被处以绞刑,行刑时,维瑟尔听到后头的群众发出一声微弱的叹息:“上帝在哪儿?祂在哪里?上帝到底在哪里?”维瑟尔心中哀悼:“祂在哪儿?祂就在这里,吊在这个绞架上。”

有一首烩炙人口的德文诗《First they came ...》是德国信义宗牧师马丁·尼莫拉于二战后的1946年写成的“忏悔诗”。该诗意旨在阐明无视与自己无关的团体受迫害所造成的结果,且后来常被引用,作为对不关心政治的人之呼吁。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我沉默,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我沉默,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我沉默,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我沉默,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这首诗已经被镌刻在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新英格兰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石碑上。但是,很可惜,在台湾各处不义遗址上,我并没有看到过镌刻著这样警世诗句让人缅怀默祷自省。

目前在中国发生类似校园坠楼事件,已经传出的尚有山东莱阳一中的16岁高一学生丁宜君、江西赣州15岁学生蒋雅琪、重庆涪陵区的15岁学生冯梦希等人,都是真相被掩盖的真实惨案。 

四个孩子坠楼真相  对照习氏“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做为强烈对照场景,我们在5月9日看到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学习小组”》报导说:习近平在回覆一份很不起眼的山东大学“文史哲”杂志全体编辑的信中说,“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这信里的主旨,在解读时大概可以将“中国”这词置换成“习近平”,使之成了“坚持习近平道路、弘扬习近平精神、凝聚习近平力量”岂不更加明白露骨吗?

走出中国,我们来看看“天下围中”的发展态势。外媒在5月10日揭示:“CIA最新2040前景报告:失控的世界,中国主导的乱序”。报导指称,每隔四年,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情报部门都会发布一份有关世界状况的报告,并提供对未来二十年的预测。乔·拜登(Joe Biden)到达白宫时也如期在办公桌上看到了这份报告。2021年版强调了Covid-19大流行已经造成了一年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全球破坏”,对全球未来展望中描述了一个由中国主导的国际混乱秩序。文中提到:“世界正慢慢陷入无政府状态。国际秩序被描述为『无方向,混乱的和不稳定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5月7日)出席由中共外长王毅主持的联合国安理会外长级视频会议,布林肯不点名地批评中国在人权、贸易、领土边界等问题上公然无视国际规则。

史上最好战的美军 正在诱引解放军步入陷阱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图: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资料照)

美中安理会交锋:布林肯VS.王毅

在这场名为“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的会议上,布林肯强调多边主义是应对全球性问题的最佳工具,美国将坚决维护。但他指出,国际多边合作的基础是各国共同遵守“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他发言抨击:“当我们看到有国家破坏国际秩序,假装我们都已认同的规则并不存在,或者索性随意违反规则时,我们将强力反击”。

王毅代表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份的轮值主席。他在布林肯发言之前即抢先宣称,国际规则必须由各方共同书写,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和特权”。王毅说:“我们要公平正义,不要霸凌和霸权”。这一“美中安理会交锋”战场,所谓图穷匕见,双方已经都已短兵相接,各自毫不保留地翻出自己的底牌。

美国坚定要“维护现有国际秩序”,因为维护现状其实就是维护美国所代表的西方利益;而中共则要“推翻既有秩序,重新建立『我说了才算』的新秩序”。亦即要在国际世界中将中国座标定为轴心点,美其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的意思是“我”的“共产党”说的才算,而这个“我”只能是习近平一个人说了算。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資料照片)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图:翻摄中国外交部官网(资料照片)

中共: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

美国之音记者提到:布林肯在上周末接受美国CBS电视网采访时指出,美国对华政策目的并不是阻遏或打压中国发展,而是为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他指出,对内加强高压统治、对外愈加霸道的中国正对这一秩序形成挑战。布林肯在那次采访中说明:“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足够军事、经济和外交能力来削弱或挑战当前世界秩序的国家”,也就是说,美中双方都正在使出浑身解数要在国际场域上争夺“话语权”。

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办公室(NBR)资深研究员罗兰(Nadège Rolland)曾撰文表示:将这种通过改变话语以改变世界秩序的做法比喻为“在一个不怎麽掩藏的硬核表面坚持不懈地涂上和平与善意的软浆,而这硬核本身是中国共产党不受遏阻的权力和光环。”

这样说法翻成中文会显得相当拗口,还不如简白地说,就是中共要跟美国分庭抗礼,平起平坐,美国不可以在充当老大哥。

台湾最大危机并不在解放军武力侵犯

美中双方既然已经走到了不可妥协地步,则再怎麽“对话”“沟通”也只能是各自表态,各演自己的剧本,台湾人必须要看懂这一点。因此,双方这一场战争是非打不可了,但究竟会在哪里打?东海?台海?南海?

美国会坚持不开第一枪,这是民主社会的思维。但是请注意,史上最好战且最善战的美军,正在循循善诱地将解放军导入一个设计好的陷阱,让中共忍不住诱惑而急著开战。任何可能威胁到习近平连任称帝的动作,那怕是最微小的动作,都可能诱使解放军开出第一枪。

对于台湾,无疑的,万一这第一枪开在台海地区,美国只希望我们能挺过解放军第一波攻击,美日澳联军就会在三个海域对解放军进行全面性歼灭战。而所谓“挺过解放军第一波”的意涵里,美国人最担心的,也认为更严重的,其实是岛内第五纵队和带路党们从台湾内部配合发动的搧风搅乱!

最近一两个月偷渡案件突然多了起来,而且不只是发生在西海岸,连宜兰花莲都已发现可疑的足迹。这次疫情突如期来的爆发,连万华都出现无法追踪来源的本土确诊者,而且还都很巧妙地出现在最难以确认出入者身份的特种营业场所。那两宗橡皮艇的闯关案例,岂不是给了我们最佳启示了吗?

(以上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