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www.wforum.com | 2024-04-07 17:04:4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专家分析,叶伦此次访中,用贸易做“幌子”,其实真正目的在于希望中国加持美国国债,至少不要减持美债,这将有助美国经济稳定。

财政部长叶伦4日抵达广州并打开为期六日的访中行程,而叶伦这次访中强调中国产能过剩问题。中新网报道,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勇指出,叶伦此次访中,用贸易做“幌子”,指责中国所谓“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其实是美方的话术。他认为叶伦真正目的在于希望中国加持美国国债,至少不要减持美债,这将有助美国经济稳定。

王勇表示,叶伦时隔9个月再次访华,释放出多重信号,对话将有助于两国增进了解、减少误判,促进中美关系稳定。

王勇指出,叶伦上一次访中主动提出中美经贸关系非常重要,与中国的“经济脱钩”将对美国造成灾难性影响,该表态在美政府内部起到改善中美关系氛围的作用。

对于叶伦第二次访中,王勇认为,其重点是与中国就宏观经济政策举行对话,了解相关政策的未来走向。此外,这次访中的时机较为特殊:一是美国2024年大选越来越近,而叶伦代表主张美中保持经济合作的美国工商界的利益;二是美国国内经济问题突出,高通膨、美债危机等问题愈演愈烈,美政府有较为强烈的经济合作需求。

对于这次叶伦访中频繁提及中国产能过剩一词,王勇表示,美方所谓的“公平对待”背后,是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其所作所为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搅乱了全球的供应链,导致多国经济不稳定,“美国应该更多检讨自身”。

中国专家分析,叶伦此次访中,用贸易做「幌子」,其实真正目的在于希望中国加持美国国债,至少不要减持美债,这将有助美国经济稳定。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右)与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左)举行会谈。路透

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右)与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左)举行会谈。路透

王勇认为,中美之间的博弈,如今进入到“战略相持”阶段。美国一方面采取一种颇为主动的姿态,企图对中国进行全方位打压;另一方面,却发现自身与中国的博弈相当艰难,认为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王勇指出,近期中美高层交互频繁,其背后释放出多层信号:一是要稳定,中美之间不要战争,同时要再共同、互利领域合作;二是中美关系十分复杂,既存在竞争,还存在利害关系,两国还将继续保持这样一种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网传一书记被人捅死 有图有真相 公安默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