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传来喜讯,中国疫苗获紧急授权,第三世界迎来希望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9:3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组织传来喜讯,中国疫苗获紧急授权,第三世界迎来希望

5月7日一种中国疫苗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批准。该组织秘书长特德罗斯·阿达诺姆宣布这一消息。

虽然该药物目前只批准用于紧急用途。无论如何,这是一个重大突破,因为国药是第一个获得世卫组织批准的"非西方"疫苗。这一消息的重大意义在于,对于昂贵的西方疫苗来说,中国疫苗才是全世界尤其是第三世界人民用得起而且安全有效的疫苗。

世卫组织的决定,证明了中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要信号。毕竟,世卫组织批准的药物可以纳入全球防疫计划。将面临着向全球供应的问题。

承诺1亿剂

世卫组织已经批准紧急使用开发的四种疫苗——BioNTech、阿斯利康、强生和上周的现代疫苗。这些都是西方公司。

据报告,国药已经向全世界售出了近1亿剂疫苗。最大的买家是秘鲁(购买了2 800万剂)、塞尔维亚(已经收到250万剂,并准备再购买200万剂)、巴基斯坦(购买了550万剂)、埃及(签署了2 000万剂供应协议,有150万剂已供应给该国)。

摩洛哥(4 000万剂中国疫苗)、印度尼西亚(1 500万剂)、南非(1 000万剂)和伊拉克(200万剂)也正在准备大量供应。

可以看出,这家中国国有制造商已经做好了全球工作的准备。与西方制造商不同,西方制造商主要面向富裕和有偿付能力的国家。诚然,国药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俄罗斯的斯普特尼克五世疫苗,它也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

一般来说,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分销模式非常相似。与西方制药公司不同,中国和俄罗斯准备在其他国家本地化生产,因为需求量巨大。国药估计,到今年年底,产量将达到10亿剂。

世卫组织传来喜讯,中国疫苗获紧急授权,第三世界迎来希望

中国国药准备在孟加拉国、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三个国家本地化生产疫苗。因此,白俄罗斯卫生部承诺在白俄罗斯-中国大石工业园实现生产本地化。

最接近开始与中国的合作是塞尔维亚。据塞尔维亚副总理布罗尼斯瓦夫·内迪莫维奇说,国药的生产可能早在10月份就开始,到今年年底,中国将向市场释放2400万剂。新工厂将与阿联酋投资者一起建造。

与此同时,塞尔维亚也承诺将俄罗斯的疫苗生产本地化:根据每年500万剂俄罗斯疫苗的需求,可以生产2000万剂,为巴尔干邻国提供疫苗。

孟加拉国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该国准备同时本地化生产俄罗斯和国药集团的疫苗。

根据世卫组织的标准,列入紧急情况清单的疫苗的疗效应超过50%,但最好接近或超过70%。

2021年5月3日,世卫组织公布对国药新冠灭活疫苗评估报告,审评认为疫苗效力78.1%,最高达90%,安全性良好,临床试验数据中没有发现安全问题。

这家中国制造商进入数十亿美元市场的潜在市场已经引起了西方制药商的关注。因此,如前所述,国药最大的买家之一是秘鲁,疫苗制造商辉瑞-BioNTech)和阿斯利康也瞄准了这个市场。

这两家制造商已经在秘鲁进行了临床研究,辉瑞早在3月份就宣布了向秘鲁供应疫苗的合同。然而,供应限制是辉瑞疫苗的特殊储存条件,需要超低温,辉瑞疫苗需要在-70℃的条件下存储。国药这款疫苗储存条件为2-8℃,现有疫苗冷链系统、甚至家用冰箱即可满足要求。

中国疫苗不需要这种特殊条件。更令人吃惊的是,在辉瑞宣布向秘鲁供应疫苗之后,国药第三阶段的临床研究数据立即公布。鉴于疫苗市场规模大,这几乎不是巧合,西方各国正在抢占市场。

与此同时,许多西方媒体不得不承认,国药疫苗的认可是中国加强地缘政治影响力的良好开端。

特别是在智利、土耳其、巴西甚至印度等大国,印度正在遭受这一波流行病最严重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有机会影响世界,西方制造商只是站在一边。

美国媒体表示,中国疫苗紧急获批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来说是大好消息,意味着他们购买疫苗又多了一项很好的选择。尤其是第三世界来说,中国如今已经成为抗疫方面最好的合作对象。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