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疫苗被多国认可采购 港媒:中国做实事美国做秀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8:34:3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境外媒体称,由于印度肆虐的疫情抑制了其履行供应协议的能力,美国试图将自己定位为扩大疫苗供应的捍卫者,而与此同时,全世界正越来越依赖中国疫苗。在过去几周里,全球一些人口较多国家的领导人寻求从中国获得更多疫苗。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9日报道,在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拉美地区,中国的疫苗正在占据主导地位。该报对各国政府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拉美努力抗击致命的第三波疫情之际,在向该地区10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交付的1.435亿剂疫苗中,中国提供了一半以上。

  报道称,向拉美提供疫苗的两家主要西方供应商是阿斯利康和辉瑞,一共交付了5900万剂疫苗,其中一些阿斯利康疫苗是通过世卫组织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的。

  报道称,俄罗斯提供了870万剂“卫星V”疫苗,主要给了阿根廷。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卫生政策助理教授克莱尔·温纳姆说:“拉美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接种的中国疫苗比较多。这体现了全球卫生趋势,我们看到中国作为一个卫生大国的主导地位日益加强。”

  报道称,拉美官员呼吁作为该地区传统大国的美国采取更多行动施以援手。

  另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5月8日报道,随着印度、巴西和其他国家的新冠疫情热点地区失控,在美国和欧盟应对全球大流行迟缓之际,中国作为疫苗供应国的可靠性正在增强其地缘政治影响力。而印度的危机导致疫苗供应枯竭,促使许多国家转向中国。在这种背景下,美国以破坏全球应对为代价囤积疫苗而受到强烈批评。美国几个月来一直忙于国内疫苗接种行动。

  与此同时,从乌拉圭到塞内加尔再到印度尼西亚,各国除了北京之外无处可以求助。

  美国外交学会全球卫生问题高级研究员黄严忠说:“中国不仅已经成为最大出口国,在许多国家,它成了唯一选择。”

  此外,《香港经济日报》5月10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呼吁,将疫苗视为公共产品,在力所能及下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目前,中国疫苗已在全球范围内57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并跟10多个国家展开疫苗研发和生产工作,凸显中国正在履行大国责任。

  反观美国视疫苗为战略物资,限制疫苗及相关原料出口,完全体现“美国优先”立场。美国订了逾8亿剂疫苗,超出全国3.3亿人口需要。在本土生产疫苗方面,截至4月25日美国生产了2.68亿剂疫苗,仅300万剂(1%)出口,其余均为自用。

  文章指出,美国在囤积疫苗下,出现疫苗过剩,却不愿援助暴发疫情国家,而是在搞疫苗旅游。例如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允许给外国游客打针,吸引拉美富豪前来,刺激当地旅游业。纽约市亦拟稍后推出疫苗旅游经济。

中国疫苗被多国认可采购 港媒:中国做实事美国做秀

  5月6日,部分乌拉圭甲级联赛球员在首都蒙得维的亚百年纪念体育场内接种了首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