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旧金山年轻族群接种率 高于其他县
www.wforum.com | 2021-05-03 05:44: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表示,湾区年轻族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远低于其他族群,担心难以达成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的目标。


圣他克拉拉县、马连县、康苗柯士达县和阿拉米达县指出,青少年、20多岁和30多岁居民的疫苗接种率比其他较年长的族群低。虽然满16岁居民可接种疫苗的时间到目前只有两周,但湾区官员和传染病学家表示,年轻族群的低接种率加上对疫苗的整体需求下降,湾区在经济全面重开后恐怕会继续爆发疫情。

圣他克拉拉县检测与疫苗官员芬斯特谢柏(Marty Fenstersheib)30日说:“我们的工作还未完成,因为每天都还有新增的新冠病例。允许我呼吁年轻人和青少年:现在轮到你们接种疫苗了,请帮助我们抵达终点。”

圣他克拉拉县目前只有半数16岁到29岁的年轻人接种疫苗,青少年只有三成,30多岁居民有71%,40岁多居民有66%,年长者更高。康曲柯士达县的情况也类似,16岁到30岁居民的接种率约50%,其他年龄族群都在60%以上。阿拉米达县16岁到34岁居民的接种率为56%,其他年龄族群超过70%。旧金山16岁到34岁居民的接种率则高于其他县。

加州整体数据显示,18岁到49岁居民的接种率为49%,50岁到64岁居民为67.4%,65岁以上居民为74.1%。与全美55%的平均接种率相比,加州58%较为领先。

官员表示,年轻人接种率较低有许多原因,包括他们认为自己比较不会感染到新冠病毒,或他们不了解如何使用複杂的预约机制。

圣荷西W.C. Overfelt高中应届毕业生赫南德兹(Andrea Hernandez)表示,她的同学们分享社群媒体的贴文,称接不接种疫苗并不重要,因为年轻人染疫出现重症或死亡的风险不高。从统计数字来看,这或许是事实,但年轻人的感染率最高,而且可以把病毒传播给较脆弱的人也是事实。

上周,加州许多县表示,他们已经到达疫苗供过于求的转折点,接下来必须研究如何鼓励接种意愿较低的民众出来接种疫苗。为了帮助民众消除时间和科技的障碍,湾区部分县开始扩大无需预约、流动和晚间接种服务。

旧金山加大传染病学家陈子平(Peter Chin-Hong)表示,对年轻人可以采取“软硬兼施”的策略。“软”策略可以包括提供一些奖励措施,例如免费甜甜圈;“硬”策略可以是学校强制要求接种疫苗才可返校,目前已知有些学校已有此计划。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李嘉诚父子变了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