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大爆发 福奇给印度开“药方”:快学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5-03 05:37:49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印度媒体《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周六(5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就如何应对“非常困难和绝望的情况”提出建议。福奇博士表示,印度可以借鉴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疾病控制策略。

截图来源:《印度快报》

印度如今已成为新冠大流行的中心,周六单日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的40万,该国卫生保健系统不堪重负,患者难以获得护理和用品。

福奇说,建设方舱医院可能是一种应急权宜之计,就像去年武汉成为疫情第一个爆发中心时使用的那样。他说道:“你可能还记得,中国人在遇到危机时所做的事情,实际上,他们在几天内就建立了这些应急设施,用作医院。”

疫情大爆发 福奇给印度开“药方”:快学中国

(截图来源:《印度快报》)

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在我看来,我在电视上看到的是人们迫切需要的医院护理。”

福奇提到了中国采取的封锁措施,他说:“我们知道,一年前在中国出现疫情大暴发时,他们进行了彻底的封锁。如果你们(印度)进行封锁,不必封6个月,可以临时封锁,以阻断病毒传播链。”

印度和中国都有超过十亿的人口,城市人口稠密。在中国政府对武汉市实施严格封锁之后,中国在2020年初的爆发主要限于武汉和湖北省的其他地区。

中国政府禁止人们出城,该国其他地区也实施了大规模的禁令。这些措施当时遭到批评,但在实施和实施边境管制之后,中国在过去12个月里只记录到零星的小规模疫情。

尽管印度的部分地区,比如首都新德里,在最近这波封锁浪潮中实施了某些封锁措施,但政府抵制了去年春天实施的全国封锁。

福奇强调的其他关键措施包括为长期控制而开展的疫苗接种活动,以及立即获得氧气、呼吸机和防护装备等救生用品。

福奇说,从中期来看,印度需要做中国人面临危机时所做的事,即在数天或数周内建造出医院这样的应急设施,用来照顾民众,“这是一项让每个人都为之惊叹的成就”;从更长的时期看,应尽一切可能让民众打疫苗,因为像印度这样的国家,仅有2%的人口接种疫苗是非常危险的。

印度政府5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4019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刷新疫情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水平,累计确诊病例达19164969例。新增死亡病例3523例,累计达211853例。

印度一直缺乏关键设备,最近几天,包括美国、英国、巴林、阿联酋和泰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派出了救援物资。

自去年两国士兵在有争议的边界发生致命冲突以来,中国与印度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中国已表示,正在努力生产并向印度出口物资。

4月3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与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的电话中重申了这些措施。王毅表示,中方十分关切印度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主席今天向莫迪总理发去了慰问电。作为近邻和伙伴,中方对印方当前面临的挑战感同身受,愿向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红十字会、地方政府、民间友好组织和企业已向印方伸出援手。中方希望并相信,印度政府和人民将取得抗疫胜利。

王毅说,为进一步支持印度抗击疫情,中方愿根据印方需求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加快生产并向印方提供抗疫物资。二是为印方采购抗疫物资提供通关和运输便利。三是组织两国卫生防疫专家举行视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和有效做法。

苏杰生代表印度政府和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向莫迪总理致慰问电,感谢中方展现善意和团结,为印方采购抗疫物资提供了大力支持。疫情是全球性挑战,需要各方携手应对,中方提出的合作措施非常重要,印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

4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我十分关切近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态势,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中方愿同印方加强抗疫合作,向印方提供支持和帮助。我相信,在印度政府领导下,印度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