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哈佛专家:加拿大行动太慢错失对抗变种病毒时机
www.wforum.com | 2021-04-08 04:57:4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在去年最早拉响Covid-19疫情警报的一名美国顶级卫生专家现在对巴西变种病毒(P.1)在加拿大的传播提出关切,并警告称,加拿大的行动太慢。

哈佛专家:加拿大行动太慢错失对抗变种病毒时机

图源:Global News

华裔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是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流行病学家兼高级研究员,他曾在2020年1月就发出警告称,新冠病毒将成为一场“热核式的公共卫生危机”。

他说:“我们已经了解变种病毒一段时间,但是人们不愿意遵从科学。”

过去两周,他关注于加拿大多个省份暴发P.1变种病例的疫情。目前,这种变种病毒已经在卑诗省迅速传播,并在阿尔伯达省和安省扎根。

由巴西研究机构Observatório COVID-19 BR牵头的研究显示,P.1变种病毒的传染力是原始COVID-19病毒的2.5倍。另一项在Manaus进行的研究发现,该市受到P.1病毒的严重打击,一旦接触,每100名COVID-19康复者中,有25至60人可能被再次感染。

截至本周一,加拿大卑诗省的P.1变种病例已经暴涨至737例,较复活节长周末之前增加了一倍。卑诗省医院的ICU病房患者有96人,是历史新高。

丁亮在3月26日就卑诗省的疫情发出警告。他在CNN节目上说,该省每日新增P.1病例已超过美国单日新增的总和。

图源:Twitter

他还指出,卑诗省3月24日一天新增84例P.1病例,均与旅行无关,说明P.1病毒已经在社区内传播。

目前,巴西的新冠疫情相当严峻,平均每日死亡超过3000例。

图源:Twitter

卑诗省的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已经于3月29日下令禁止餐馆堂食,并且要求小学4年级以上学生和所有教师必须戴口罩。之前,卑诗省只是建议小学生戴口罩。Henry还表示,学校的防疫规定要等到4月19日之后再重新审视。

丁亮指出,这是一个无法理解的错误。

“要遵从科学。你们需要紧跟迅速变化和更新的科学。作为首席公共卫生官,这是你的职责。”

丁亮的建议也针对安省和阿省的卫生官。目前安省的P.1变种病例已有120例。

他指出,接种疫苗的同时需要收紧公共卫生措施,必须双管齐下,因为P.1更易传播,更致命,需要更高比例的人群接种疫苗。

但是现在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远远不够。

“即使达到所需的接种率,也只是减缓病毒的暴发,而不是停止其传播。”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