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布林肯放重话:要彻查病毒来源 避免生物威胁
www.wforum.com | 2021-04-07 05:54: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布林肯:要彻查病毒来源 避免生物威胁

美国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最新讲话:一定要彻查病毒来源,避免任何“生化威胁”再次发生,否则我们将对不起我们的子孙后代。这是历史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敢想、敢干,美国将直面挑战。外界注意到,林肯讲话中用到了“生物威胁”一词,往往是与生物恐怖主义,生物攻击,生物武器联系在一起的。

有评论称,布林肯作为美国国务卿说话非常谨慎,他的每句话都暗藏重磅信息。这段时间,CNN,国会山报等都在全面报道新冠病毒实验室来源信息。布林肯此番言论被认为是白宫不承认病毒是自然扩散的。

4月4日,美国生物学家布雷特·温斯坦(Bret Weinstein)在接受国会山报采访时表示,许多非主流科学家们提供了大量证据,并进行高质量的分析后认为新冠病毒来源于实验室,而主流科学家却为了坚持病毒自然来源学说而备受压力,新冠病毒自然来源学说目前仍属于传说神话的阶段。福奇不仅有能力、也有最高权限可以看到情报,却依然不诚实地推动病毒自然来源学说。

此前,布林肯曾表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在对待新冠疫情爆发的事宜上惩罚中共。他强调,更重要的是,为今后预防发生全球瘟疫做好准备。

他说,“我想,对我们而言,要尽量保证防止全球大流行的再度爆发。我们还处在目前的大流行中,但如果今后再次发生这样的情况,至少应该能够确保减少损失。”

作为防疫的重要环节,布林肯认为,“包括世卫,须在当地有透明、分享信息的系统,国际卫生专家从一开始就可以前往实地。”

CNN当时评论说,同其前任蓬配奥以及川普政府相比,布林肯的立场显然发生了变化。前总统川普及其手下的美国高层,均不断宣称“武汉病毒”或者“新冠病毒 霍士新闻”,并扬言惩罚中共。

2、立陶宛以卵击石 挑战中共 是不自量力?

2012年成立的“17+1”论坛当中,除了中国之外,还包括中欧、巴尔干以及波罗的海的17个国家。该论坛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是在全球推动基建项目。立陶宛一方面拒绝同北京合作,另一面还表示出同台湾发展贸易关系的意向。其做法同匈牙利等其他几个亲北京的中欧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立陶宛也做好了为此付出代价的准备。

作为欧盟成员国,立陶宛的举动显然需要极大的勇气,尤其是在欧盟刚刚同中国就一项投资协定达成共识的大背景下。

立陶宛对于本国超越党派的外交路线引以为傲。这一外交路线的精髓是注重北约合作以及反对专制政权。立陶宛人喜欢将自己的国家称为“前线”,并敢于同普京治下的俄罗斯以及卢卡申科治下的白俄罗斯公开抗争。

尽管立陶宛只是一个人口不足三百万的小国,但却是持续不断的俄乌冲突中,乌克兰重要的支持者。立陶宛为乌克兰军方提供人员培训以及医疗救助,并在外交及政治层面上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对于俄罗斯反对派来说,立陶宛则是首选的移民目的地。

很多人不禁要问:“一个中等收入水平的欧盟小国,为什么会如此热衷于向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超级大国发出挑战呢?”

答案是立陶宛人从本国历史中吸取了教训,尤其是20世纪那段波罗的海三国被斯大林吞并的惨痛历史。而其中最重要的教训就是:面对专制政权,小国最重要的政治资本就是尊重。要想赢得对方的尊重,就必须表明立场,并做好为此付出代价的准备。正因为如此,普京和习近平尽管并非心甘情愿,但也不得不表露出对立陶宛的敬意。

立陶宛现在似乎是要激怒北京,从而迫使对方采取报复措施。立陶宛期望其强硬的对华路线会引起华盛顿的关注,毕竟美国是立陶宛最重要的北约盟友。

拜登政府的对华路线似乎同其共和党前任差别不大。北约其他成员国对来自中共的挑战公开表态,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面对中共的威胁恐吓,立陶宛宁可损失物质利益,也不肯屈服的决心,无疑为欧洲国家树立起了难得的榜样。

这样一来,立陶宛既发挥了远远超越本国实力的政治影响力,又能获得华盛顿的认可。种种迹象显示,维尔纽斯的政治家们已经意识到,21世纪北约盟友精诚团结的意义就在于,共同应对新的全球挑战。

3、台海局势紧张 中国人愿意服兵役?

台海局势诡谲多变,随著中共对区域安全的影响增加,美日领导人正积极寻求应对之道。日前,日本首相菅义伟甚至在富士电视台节目中表示:“在日美携手维持吓阻力的背景下,创造台湾与中国能和平解决的环境很重要。”而美国有军事杂志报道则指出,美军正备战第三次世界大战,以面对各种威胁和挑战。

根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美领袖会谈预计4月16日在美国华府登场,菅义伟受访时提到台湾情势表示,“对日本来说很重要”。

就在中美军事相互较劲之际,根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美国空军定期进行训练演习,模拟对抗大国的空战,这是美国空军知名的红旗演习,动员空军平台和作战部队对抗名为“红队”对手,这是一支先进且装备精良的队伍,拥有先进的防空系统和类似于第五代战斗机的先进敌机,训练内容包括美军在战争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其他类型的多领域战争场景,其认为在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时可能会面临这些变量、威胁和挑战。

相对的,据陆媒报道,中国大陆再现拒服兵役案例,日前,又一中国男子拒服兵役遭处罚。专家认为,面对军事冲突的危机不断增加,在中共多年一胎化政策下,每个家庭是否愿意让年轻人去当兵,这是很大的问题;另外,年轻人不愿意当兵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中共军队太腐败;如果爆发战事,中共当局大规模徵兵时,是否会引起人民更大的反弹,都还是未知数。

4、社交媒体禁言川普面临清算 托马斯大法官发出警告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4月5日,在最高法院驳回指控前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屏蔽用户互动的案件的意见书中,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向大科技公司发出警告说,高等法院——甚至国会——很快就可能要介入,解决社交媒体公司“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理由或没有任何理由”监管言论自由的行为。

这位乔治·布什任命的大法官表示,数字平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言论数量”,但是对该这些言论的控制权“集中”在私人公司手中。

托马斯法官写道:“我们很快将别无选择,只能去解决,我们的法律原则将如何适用于数字平台等高度集中的私有信息基础设施的问题。”

最高法院撤销了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支持对担任总统时的川普进行起诉的人,他们指控川普阻止他们,在他的推特账户上的互动,他违反了第一修正案。

上诉法院判决的理由是,川普是一名政府官员,他的账户是一个公共论坛,不在他的私人控制之下,因此批评者应该有权查看他的账户并与之互动。

最高法院最终驳回了这一诉讼,因为川普已于1月20日离任。

但托马斯法官表示,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与推特公司对言论的完全监管不一致,推特甚至完全禁止川普进入该社交平台。

托马斯法官写道:“当一家私营公司有不受限制的权力封杀某些人时,说它是一个公共论坛似乎有些奇怪。”“至少可以这么说,推特的言论控制和川普先生的控制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川普先生阻止了几个人与他的信息互动。而推特不仅禁止川普先生与少数用户互动,还将他从整个平台上删除。”

他说,“今天的数字平台为史无前例数量的发声提供了渠道,包括政府官员的演讲。”

托马斯法官写道,当政府控制该领域时,法院通常认为,政府官员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的权利。但当社交媒体公司这样做的时候,这似乎就已经不是问题了。

他指出,推特有绝对权力在任何时候屏蔽任何人,并建议在未来可能需要区别对待社交媒体公司,要求他们为每个人服务。

他说,立法者可以通过立法,要求社交媒体公司遵守公共设施法。他还举例提到了电报业务,这些业务“必须一视同仁地为所有客户提供服务”。

根据美国《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款,国会为社交媒体平台提供了免除民事责任的保护,使公司免于因为发布第三方信息而被起诉。

然而,托马斯法官说,国会并没有“加强其责任,比如不能歧视,而这很重要”。

托马斯大法官写道:“如果问题的一部分是私人对公众可用的在线内容和平台的集中控制,那么部分解决方案可以在限制私人公司排他权的理论中找到。”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