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又一次袭扰日本,菅义伟还会坚持举办奥运会吗?
www.wforum.com | 2021-04-06 18:2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又一次袭扰日本,菅义伟还会坚持举办奥运会吗?

疫情又一次袭扰日本,菅义伟还会坚持举办奥运会吗?

图为东京奥运会场馆

在耗费大力气进行申请之后,日本终于申请到了奥运会的举办资格,然而在奥运会还有一年就要开幕时,新冠疫情席卷了包括日本在内的诸多国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东京奥运会或许彻底要黄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又一波疫情袭来,日本岂止损失1500亿那么简单,后续还将带来更大的影响。

奥运圣火已经开始传递,而疫情却又一次袭扰日本,在这样的情况下,菅义伟还会坚持举办奥运会吗?恐怕仍将举行奥运会,但可能不再接受外国观众赴日观看比赛,将产生巨大连锁反应。

奥运会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形式,之一,每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都具有一定的国家实力,还有举办奥运会也能为国家吸引外国游客带来旅游收入,更重要的是能在国际上对一个国家的国际形象进行宣传,对举办国的经济毫无疑问是一次非常强有力的刺激,这对近年来经济发展较为疲软的日本来说,显然是非常有益的,也正是因此,前任首相安倍晋三甚至不惜自己扮演吉祥物,也要让日本成功举办这次2021夏季奥运会,然而就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一场所有人都没想到的疫情出现并席卷了全世界,这样部分国家已经初步控制住疫情,但这部分国家当中显然不包括日本,就在前不久日本北海道地区的一家医院还发生了群聚性病例,直接导致病例激增200人。

截止目前日本的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48万人,虽然数字仍然不小,但已经是日本尽力控制下的结果,而如果如期举办奥运会,日本就需要开放海关边界,这将意味着有大量携带病毒或者确诊病例直接穿过边界进入日本境内,这必然会导致日本境内出现疫情大爆发,要想保证疫情不迎来大爆发,日本唯一的选项就是停办奥运会,或者取消外国观众入场观看的项目。

但对于日本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就能做出的决策,要知道日本在酒店和场馆等公共设施上,投入金额超过400亿美元,而这些设施无一例外全部都是为从国外赶到日本参加比赛和观看比赛的外国人准备的,如果日本禁止外国观众进入日本观看比赛,那么这400亿美元基本就相当于打了水漂,此外还要损失1500亿日元的门票方面收入,如果日本选择取消举办奥运会,那么损失将会高达700亿美元,哪怕是推迟举办奥运会,也需要日本继续投入至少19亿美元的资金,因此这次疫情和奥运会撞在一起,堪称是将日本高层架在火上烤,而这样棘手的问题恐怕也是安倍晋三选择辞去首相职位的重要原因,毕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就要背锅。

而除了经济上的损失之外,日本恐怕还会因此而遭受国际形象上的损失,毕竟日本的邻国就已经基本完成了疫情的控制工作,而日本目前却还没有达成同样的目标,同时奥运会的延期举办也将对参加的运动员和奥委会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可以说奥运会现在对日本来说已经变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