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总加速师”打造的“人间奇迹”真相被戳穿
www.wforum.com | 2021-04-06 06:38:2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210405-2)

1、中共玩“阴招” 又一国“翻脸了”

  南中国海菲中两国渔船风波越闹越大,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法律幕僚4月5号罕见警告,南中国海有数以百计中方船只“入侵”菲国海域,正造成马尼拉和北京间关系紧绷,并可能导致“擦枪走火”,这是目前为止菲律宾杜特尔特政府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向北京发出的措辞最为严厉的批评,杜特尔特的法律顾问萨尔瓦多·帕内洛直言中方船只持续在菲律宾海域内逗留是两国关系中出现的一个“不受人欢迎的污点”。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法律顾问帕内若发布声明表示,中方船只长期集结在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为双边关系带来不必要的紧张,并“可能引发两国都不愿发生的擦枪走火”。帕内若强硬表态:“我们可以就共同关切的议题和双边利益进行协商,但别搞错,菲律宾的主权不容谈判。”杜特尔特的发言人罗克也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对于菲律宾领土或专属经济海域,一寸也不会放弃。”报道指出,近期虽已有连串菲律宾外交官和最高阶将领对中共发表强烈批评,但帕内若这番话是来自杜特尔特办公室最强硬的言论。

  《法广》报道指出,杜特尔特上任之初意外对北京主动释出善意后,一直显得不愿与中共对立,他拒绝敦促北京当局遵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6年南海仲裁裁决,这令菲律宾民族主义者感到沮丧,他们指责杜特尔特在领土上赌博,以换取中共难以捉摸的投资。

  不久前,北京当局通过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水域建造人工岛,以宣誓对南中国海的主权。现在,北京的新策略是让大量渔船停在有争议的水域,有效地无视其他国家的驱逐令。纽约时报4日援引专家的分析指出,中共的举动反映了在习近平领导下日益增强的信心,他们可以对拜登政府及在南中国海的邻国加以试探,这样的手段“很阴险。”而这种船只积聚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有可能和台湾一样成为美中日益加剧的对抗点,同时,这将成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批评人士指出,中共对菲律宾主权声索的漠视,反映出杜特尔特讨好北京领导层的努力失败了。

2、习近平打造的“人间奇迹”真相被戳穿

  中共去年宣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月更开表彰大会声称脱贫“全面胜利”是所谓“人间奇迹”。不过外界对中共脱贫胜利说持续质疑。有曾派驻中国的美国资深记者则用自己的第一手观察资料,出书揭露中国农民工的真实处境。

  曾派驻中国长达23年的美国资深记者罗谷,曾任彭博商业周刊中国社长,近日推出新作《低端中国》,他透过长期接触、观察农民工及台商、村委书记、人权律师、企业经理及中共高官,揭开中国农民工在“户口制度”等政策下的真实处境。罗谷在书中写道,虽然中共高层多次宣示要改善农民处境,但僵化计划经济体制让政策多半遭到扭曲,而户口制度更让农民工们形同“中国的二等公民”、“祖国的异乡人”。书中写到,这些农民工得不到政府的保障,只得忍气吞声在城市接受待遇极差的工作,他们的平均薪水只有城市居民的1/3,而工厂靠这群廉价劳工累积巨大利益。此外,户口制度还衍生出“留守儿童”的问题,目前全中国约有6100万“留守儿童”,这些孩子被迫做选择:要么与父母分离回乡;要么待在父母身边打零工赚钱,重蹈他们父母沦落底层的宿命。现实就是,一些农民工为了不让子女成为“留守儿童”,只好将子女送往城市中收费高昂,但教学品质参差不齐的私立学校,这更给农民工造成经济上的困难。罗谷在书中直言,中共应该放松对人民的控管,如果要将农民工整合到中产阶级,当局就必须取消户口制度,让农民工能自由选择住处跟职业,并让身处城市的农民工享有与当地居民同等的权利。

  与罗谷揭露的第一手事实对比,中共共总书记习近平2月25日正式宣布中国全面脱贫,形容为“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过,中共当局所订的贫穷线比国际标准还要低,加上扶贫造假等因素,外界纷纷质疑,中共搞的或只是“装饰性扶贫”。德国之声发文指出习近平当局以中共所谓标准宣称完成了“全面脱贫”任务,有种“打肿脸充胖子”的味道,但背后有重要意义。因为习近平意识到,中国整体的大环境发生了改变,如果中共不能加快脱贫步伐,取得底层民众的支持,那么由此造成的两级分化将不利中共统治,会让中共合法性加速消退,因此他对脱贫有紧迫感;而中共官宣将脱贫成就全部归功于习,是为了建立事功,让别人无话可说,乖乖服从他的领导,认可他的权威。

3、网红“国骂哥”遭判14月 中共文字狱愈演愈烈

  人称“国骂哥”、“天哥”的中国网红陈少天,因以行为艺术表达对中国社会制度与现象的不满,并透过“推特”发布50多条相关内容的影片,3月下旬遭河南省扶沟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2个月,引发网友愤慨,直指“推特”是美国社交媒体,并非中共司法管辖范围。

  《自由亚洲》报道,据河南当地法院刑事判决书,陈少天自去年3月至今年1月间,利用多部手机自拍影片并在“推特”上发布,其中50多条内容为“炒作中国热点敏感事件、攻击政治体制,侮辱丑化国家工作人员”等等。据称出生于1975年的陈少天现为大货车司机,他在2020年因武汉新冠疫情蔓延,政府封城及各地农村禁止人车通行,愤而发表干谯影片而迅速走红,陈少天以从不指名道姓的中国“国骂”表达对政府处理疫情等事务不满,这也成为他的特色,因此被网友称为“国骂哥”。相关影片还被网友制成漫画、微信表情包等广为流传。

  该报道援引河北法律界人士指出,陈少天之所以能够成为网红,说明他关注的社会话题很受民众欢迎;很多民众不敢说的话,被国骂哥以嬉笑怒駡的方式骂出来,大家心里感到很痛快,“但是当局对这种现象非常恐惧。”而陈少天采用另类方式表达个人观点,是当局最忌讳的,关闭他在“墙内”的帐号,他却在“墙外”继续发声,当局当然极为恼怒,他被抓被判刑说明当前的文字狱愈演愈烈,不仅仅是敏感人士,普通人发表当局不喜欢的内容,都会采取言论打击。此前,本名李贵宝的北京剧作家“飞猪满圈老李”,因发表7000字长文调侃武汉新冠,触怒当局,去年12月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

4、出战东奥最后希望 孙杨禁药案5月瑞士重审

  中国奥运泳将孙杨虽获暂缓禁赛,但能否能出战东京奥运仍是未知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日前发布通告,将在5月24至28日举行第2次听证会,浙江成为孙杨能否第4度参加奥运的关键。

  据官媒报道,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当地时间4月1日发布通告表示,世界反禁药组织与孙杨、国际游泳总会的第2次听证会将在5月24至28日,以视讯方式进行。该通报指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任命全新的3人仲裁小组,新成员分别来自比利时、瑞士及法国。港媒分析指出,虽然听证会举行时,距离东京奥会开幕不到2个月,但仲裁小组就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处理东京奥运前所有争议而特设。通报还表示,裁决结果不会在听证会结束后立即宣布,而将在审议及准备仲裁文件后的稍晚公布。

  作为中国体坛标志性人物之一的孙杨,在2018年9月曾拒绝向世界反禁药组织人员提供突击药检所需的血液及尿液样本,后经世界反禁药组织上诉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2019年11月间,举行1999年以来首次听证会,最后判定孙杨禁赛8年。随后,孙杨在2020年提出上诉,他的律师团向瑞士最高法院提出证据,指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3人仲裁庭主席佛拉第尼曾发表“反华”言论,违反中立原则。瑞士联邦法院最后采信这项指控,让孙杨得以暂缓禁赛,但不表示他能参加东京奥运,因此,将在5月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将决定孙杨是否有机会出战东京奥运,也将决定孙杨的运动生涯是否就此结束。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