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媒:芯片之争,中国绝非美国想象的无能无力
www.wforum.com | 2021-04-05 17:43: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芯片之争,中国绝非无能为力。”德国《商报》4月2日刊文指出,尽管美国正试图通过限制半导体对华出口让中国屈服,但这一目的很难达到。《商报》进一步呼吁拜登政府放弃这一对抗路线,与中国展开对话,因为美国相关产业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德媒:芯片之争,中国绝非美国想象的无能无力

        德国《商报》:芯片之争,中国绝非无能为力

  “美国希望通过切断其最大地缘政治竞争对手的芯片供应,迫使中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文章分析,正是中国在芯片制造领域的不足,让美国看到了借此打压中国的机会,中国也的确受到了美国行动的影响。然而文章随即发出提醒——拜登应该结束前任川普的对抗路线,美国相关产业付出的代价太高了,因为在半导体之争中,中国绝不像华盛顿一些战略家想象的那样无能为力。

德媒:芯片之争,中国绝非美国想象的无能无力

  2020年9月,北京服贸会上展出的4800万像素硅基液晶数字光场芯片及电路。

  为此,《商报》给出两点主要原因,首先提及了近日因未能获中方批准而告吹的一起收购案。

  据日经中文网30日报道,由于未能获得中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和服务供应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宣布,已停止收购原日立集团旗下的国际电气公司KOKUSAI ELECTRIC(现归属于美国投资基金KKR)。由于收购失败,美应用材料公司将向KKR支付1.54亿美元的解约费。应用材料在中国大陆的市场营收高达15.7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34%,是其第一大市场。

  而根据国际反垄断法所规定,只要收购企业在某国有业务,就需要该国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方可交易。也就是说,应用材料若想顺利完成收购案,必须获得全部业务国方面的批准。

  《商报》评价道,尽管收购案中的买家和卖家都在美国,但无视中国政府的态度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中国市场实在太重要了,企业不想放弃它。哪怕等待了快两年,他们仍然宁愿放弃收购。”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曾在3月17日透露,20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大幅增长18.9%,中国大陆增长率达39%,首次成为全球最大设备市场。

  报道预计,中国也许会继续阻止美国半导体公司的收购行动,特别是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Nvidia)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计划,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此外,文章还认为,美国在芯片领域对华“卡脖子”不仅无法让中国屈服,还会不断刺激中国打造出自己具有竞争力的半导体产业。虽然这一过程需要时间,但在太阳能、火车以及汽车产业领域,中国已经证明了自己完全能够迎头赶上。

  基于这些原因,《商报》敦促美国应该尽快开始与中国展开对话。中美达成协议并非不切实际,而且中美双方乃至欧洲,都将从中受益。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