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讨好中共 不会让北京放特斯拉一马
www.wforum.com | 2021-03-31 05:19:0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矢言其电动车绝不会从事间谍活动,以消除中国当局对特斯拉的国安疑虑,并讚扬中国减少碳排放的目标,他有信心中国未来会非常美好与繁荣。中国专家章家敦指出,马斯克想讨好中国,希望中国对特斯拉手下留情,但“中国会让特斯拉的日子不好过,最终拿走特斯拉的技术,关闭其在中国的运营”。

讨好中共 不会让北京放特斯拉一马

  撰有《中国即将崩溃》的章家敦告诉美国之音,中国的确是巨大市场,让美国企业趋之若鹜,但中国引进外资的长远目标绝非是让外企佔据中国市场份额,而是要取走外企的资金与技术。

  他指出,“中国的统治者习近平并不认同外国公司在中国应佔一席之地。他要的是他们的资金和技术,但是不想给他们长远的中国市场份额,他要取代他们,取代马斯克。从现在开始的5年或10年后,马斯克将为中国毁掉特斯拉而后悔莫及”。

  他补充,在中国的美企短时期可能赚钱,但长远来看,他们将被赶出中国。因此,若够聪明,应在技术没有被窃取前离开中国。

  他也指出,美国企业在捍卫美国价值及企业盈利同时,又必须听从中国当局的管制和审查,而要在这二者间求取得平衡,是不可能的。

  美国之音报导,鑑于拜登上任后首场美中高层会谈不欢而散,未来美中关係改善的前景不乐观。两国政治紧张也势必投射到经贸领域上。

  章家敦指出,未来中国的商业环境可能变得越来越让外企忧虑。他说:“美国公司趁能退出就要退出,中国政权可能在某些方面有某种临时性的放鬆,但中国已明确他们的目标,那就是,中共绝对掌控的国营经济,没有外国公司的空间,尤其是美国公司”。

  美国国际商业投资顾问张洵也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当局对外企向来有法律与政治要求,若美中关係没有太僵,中国可以“睁隻眼闭隻眼”,但当前美中关係紧张,夹在当中的美企日子就非常不好过。

  他说:“企业不可避免成为中国政府显示其能操纵西方,控制世界的一个手段、木偶、道具。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会毫不犹豫展示其控制力,企业夹在中间很难做事。 ”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