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无端炒作美日首脑会谈:联合声明会提及台湾海峡
www.wforum.com | 2021-03-30 20:0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菅义伟还没访美见拜登,日媒就开始炒作:听说他们的联合声明要提台湾海峡

  日本首相菅义伟人还没去美国见拜登呢,日本媒体就开始炒作两人的会谈话题了,居然还扯上台湾海峡。

日媒无端炒作美日首脑会谈:联合声明会提及台湾海峡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经济新闻30日宣称,他们“了解到”,菅义伟访美期间将与拜登会谈,届时两国计划“确认台湾海峡稳定的重要性”。日本经济新闻在报道标题中称,“拜登和菅义伟将在四月的联合声明中提及台湾海峡”。但该媒体没有明确说明,此消息从何处了解到。

  报道声称,日美双方正在讨论,把“有关台湾的段落”列入会谈结束后的联合声明中。报道说,这样一份涉及台湾的声明将会是美日领导人对有关“关切”的一次“罕见的公开表达”,而上一次日美声明提及台湾还是在1969年。时任日本首相佐藤荣作与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在一份声明中称,台湾的安全对日本安全至关重要。

  报道还称,这种新的“关切”反映了这两个盟友对东亚力量平衡变化感受到了紧迫感。

  类似的“紧迫感”好像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也有。日本媒体报道说,安倍27日在自民党新潟县联合会上发表演讲称,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正在成为中美对立的最前线。“日本有必要带着印太地区已成为(中美对立)最前线的认识和心理准备,致力于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

  至于日媒炒作的所谓“东亚力量平衡变化”,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上周表示,中国无意“挑战”谁,但谁的“挑战”也不怕;中国不想“威胁”谁,但谁的“威胁”也没用。中国有发展壮大的权利,有自主选择道路的自由,也有防御自卫的能力,更有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要求。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中国军队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能力始终都在!

(0)
相关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