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印太司令:中国正加速在世界舞台取代美国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8:31:0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担心中国正在加速实现他们的雄心”,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印太司令部指挥官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在国会作证时又在大肆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这已是本月以来第三次。期间他还拿中国军费大做文章,并提到台湾地区,声称他担心中国会在未来6年出手收复台湾。

美军印太司令:中国正加速在世界舞台取代美国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南华早报》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9日,五角大楼在审查美国印太地区的军事战略,邀请美国印太司令部指挥官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作证。戴维森在会上一再大肆渲染“中国威胁”,宣称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战略威胁,美国在与中国展开大国竞争时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常规威慑力的削弱。

  “我担心中国正在加速实现他们的雄心,要取代美国和我们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戴维森声称中国曾说要在2050年前实现这个目标,“我担心他们会加速实现目标”。

  戴维森还提到了台湾地区,称去年中国军方加大了在台湾周边地区的活动,他担心中国很有可能会在这10年内,“事实上是接下来6年内”,出手收复台湾。

  此外,他还拿中国的军费预算大做文章,声称为了跟上中国军费预算增长的步伐,五角大楼需要重组以及与盟国更紧密合作以提高效率,否则未来美国将无法与中国抗衡。

  在戴维森发表此番言论之前,中国刚宣布今年的军费预算,比去年增长了6.8%。《南华早报》报道称,相比之下,美国今年的军费预算仅比2020年增长了不到1%。不过尽管如此,美国今年的军费预算(7405亿美元)仍是中国(2090亿美元)的三倍多。

  戴维森在当天的会上还称,中国正在加速海陆空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军事建设,特别关注解放军海军和空军的现代化建设,他认为这是投射力量和获得大国地位的关键。他为此警告说,除非美国军方增加在印太地区的军力结构,否则在未来几年,“中国将拥有比我们强得多的能力”。

  他还提出,美国必须采取一种具有“战斗可信性”的常规威慑态势,以防止冲突,保护美国利益并确保其盟友和伙伴的安全。并称要加强美国的常规防御能力,包括扩大远程打击能力、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以及在关岛部署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戴维森本月第三次提到要增强关岛防御系统。

  最后,戴维森还强调了由美日印澳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的重要性,称这不仅仅是一个防御和安全对话,还可以解决全球经济、电信和5G等关键技术以及国际秩序合作等问题。同一天,白宫新闻发言人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在本周五(12日)与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领导人举行首次元首级别四方会谈。

  进入本月以来,戴维森不断在各种场合公开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3月1日,美军印太司令部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由戴维森起草的报告。宣称为了提升针对中国的“常规威慑”能力,报告寻求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获得270多亿美元的军费预算,打造“沿第一岛链的精确导弹打击网络”, 这比最近六个财年的计划支出要高出了36%。

  3月4日,戴维森在参加美国企业公共政策研究会(AEI)线上会议时,又宣称美国现有系统不足以应对中国导弹的威胁,提出推进在关岛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计划。

  除了戴维森之外,其他美国军方官员也在极力抹黑中国。例如,在3月2日,负责监督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情报的海军少将迈克尔·斯图德曼(Michael Studeman)在一场视频会议上甚至表示“已经尝到了被中国主宰的滋味”。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2月的提名听证会上将中国形容为“迫在眉睫的威胁”。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月3日回应有关中美关系的问题时强调,希望美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而对于2021年我国军费增长6.8%一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3月8日回应说,我国国土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不容忽视,陆地边界争议尚未彻底解决,岛屿领土问题和海洋划界争端依然存在;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针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可以说,天下并不太平,国防必须强大。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