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川普角逐2024大选?彭斯即将复出
www.wforum.com | 2021-03-09 05:27: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习近平找到接班人了 他叫……

  中共两会之际,习近平的接班人问题再次引各界聚焦,美媒CNN报道分析指出,若无发生巨大灾情或习近平本人去世之类的意外,“我们很清楚知道谁是习近平的接班人——习近平。”

       作为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第二个任期将于2022年底正式结束,而作为国家主席,习的第二个五年任期将于2023年春天结束。CNN报道援引SOAS中国研究所所长曾锐生指出,习近平在疫情处理方面成功地向党和批评人士表明,“即便是疫情流行也无法影响我”,习近平正致力于在中共建党百年之前巩固自己的领导人地位,并希望自己与毛泽东并列史册。

  报道指出,按中共以往惯例,近期将出现一位明确的接班人选。曾锐生认为,除非发生一些无法预期的意外,“比如说发生什么巨大灾难或习近平去世之类的”,目前人选可能只有一个,“我们清楚知道谁是习近平的接班人,这比过往任何时候都还要清楚,他就是习近平。”

  另外,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习近平发起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运动”,对此,时评人士利明璋分析,这场“运动”将强化习近平在中共党史的地位,将过去70年划分成三个时代: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以及现在的习近平时代。利明璋言:“我不认为他们会“抹去”邓小平和毛泽东,但肯定试图将习近平的地位提升至毛泽东的高度。”此外,利明璋补充,习近平上任后所进行的打贪运动,实质上已经消灭潜在的竞争者。

  澳洲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麦葛瑞格表示,习近平仅透过“拒绝指定接班人”一个动作,就扼杀了有意继任者的雄心。但随著习近平“可能”的第三个任期,问题正转向习近平是否在明年任命一个可能的接班人。

  报道还指出,中国在疫情期间,不少专家认为这有可能是习近平的“切尔诺贝利时刻”,近乎是自习近平掌权以来最脆弱的时刻。但在中国疫情开始缓解的同时,习近平便开始采取行动,让那个在疫情期间质疑或批评他领导的人士“闭嘴”。最后,麦葛瑞格认为,随著习近平即将迎来第三个任期,上述情况不太可能会改变,“这位中共领导人发出的信息很明确:不会再容忍任何声嘶力竭的异议。”

2、习近平把我逼成对中强硬派

  常驻中国北京的《彭博社》专栏作家舒曼近日撰文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企图改变全世界对“好政府”和“民主价值”的看法,以便让世人接受他的残暴行径;他同时透露,近日有2个熟识的人被中共当局拘留,种种情况让他不得不成为对中的强硬派,强调要与北京抗衡,唯一办法“就是让更多人成为对中共鹰派”。

  据报道,舒曼过去20年多在北京或香港工作,3月5日他投书美媒《政客》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想要的世界是,让中共主导全球经济的制高点,并主导国际外交和话语权,但是这样的世界对民主来说是不安全的。”

  文章指出,“中共领导层始终都是一群让人讨厌的人,他们总是利用残暴手段快速压制任何异议人士。”虽然20多年来中国在美国帮助下从经济上融入世界,并通过新科技进行交流,但随著一分一秒过去,他的心情却越来越低落,因为长期生活在没有人权的中国,脑中不时会担心半夜睡觉时有人会来敲门,他更透露,自己熟识的两个人最近就无故被中共当局拘留。

  舒曼表示,自己也意识到,习近平已失去了与美国合作的兴趣,无论透过多少次对话都无法让中方动手解决他们不公平对待美国公司的问题,“但过去三年的发展才让我真正变得鹰派。我之所以改变,是因为中共正在改变”。

  文章分析,科技不仅没有让中国人自由,反而将他们困在欧威尔式的控制网中,中国人民所说的每一句话和行为都被监控著,只因为当局担心有任何异议出现,“习近平把新疆许多维吾尔族人关在相当于21世纪西伯利亚古拉格的地方,却不以为然;中共还撕毁与英国签订的条约,对香港民主派人士下手,他们之中许多人已经身陷囹圄”。“习近平正试图改变我们对好政府和民主价值的看法,以便使他的残暴行为在世人眼中可以被接受。”此举对全球民主国家的威胁更多于中共可能在贸易或技术上取得的优势。

  舒曼最后强调,必须用制裁让中共为其侵犯人权的行为付出代价,“与今天的习当局抗衡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更多人成为对华鹰派。”尽管这个方案可能有些糟糕,但往后的选项或许没有更好的了。

3、与川普角逐2024大选?彭斯即将复出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终于耐不住寂寞了,据知情人士最新透露,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也将重出“江湖”,下个月将会在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保守派非营利组织所举办的大型晚宴上,举行卸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据美联社报道,彭斯的一位助手匿名7日透露,彭斯下个月会在非营利组织“帕梅托家族会议”举行的晚宴上发表演讲。“帕梅托家族会议”拥护符合圣经的传统价值,是保守派游说团体,近来才在南卡推动通过堕胎禁令,而该组织在总统提名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该组织总裁威尔森表示,彭斯下个月29日将会在一场宾客人数在450到600人之间、受到外界赞助的晚宴上发表演讲,而威尔森认为,基于彭斯在担任公职时所展现的虔诚信仰,彭斯会是在晚宴上发表演讲的一流人选。

  尽管彭斯目前并未表态是否会在2024角逐总统大位,但美联社分析,彭斯选择在南卡发表卸任后的首次公开谈话,标志了他日后宣布参选美国总统的潜在可能性。对参加共和党党内初选,角逐成为党内提名的总统候选人者而言,南卡是他们用来展现自己捍卫反堕胎等传统价值观的主要舞台。据报道,美国南部地区首个总统初选在南卡举行,在这些投票之前,两大党派的候选人通常会在该州花费一年多的时间,介绍自己并试图获得支持。另据彭斯的助手介绍说,前副总统的演讲将聚焦于传统的保守派谈话要点,但也会宣传彭斯认为川普政府的成就。

4、消失一年有余的他终于有消息了

  中国武汉刚爆发疫情时,公民记者方斌积极报道实况,却遭当地警方拘捕至今超过1年。知情人士透露,警方一度打算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嫌移送方斌,如今则打算以“寻衅滋事”罪移送。

  2020年1月起,方斌与其他公民记者积极披露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的实情,引起全球注意,同年2月1日,方斌率先拍下武汉第五医院5分钟内搬出8具遗体的影片,震撼全球,但不久就被逮捕,至今下落不明,一度传出他被匿名羁押在武昌监狱。

  《自由亚洲》8日报道,武汉一名徐姓知情人士表示,当地不少关心方斌的友人到处打听他的下落,试图最新情况,而方斌案至今没有任何律师介入,若家属“不配合”,律师无法介入,导致方斌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是“很头痛的问题”。这位徐姓人士还说,中共官方2020年曾承诺在美国总统大选后公开方斌的案情,但一再违背承诺,至今美国大选早已结束,方斌案依然没有任何信息。

  报道援引武汉另一名匿名知情者披露,方斌被捕后遭警方指控多项罪名,他的家属不久前透露,当地警方最早准备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嫌移送方斌,但拖到现在都未向家属提供任何法律手续。直到最近,警方才告诉家属,准备把方斌的罪名改成较轻的“寻衅滋事”。目前,武汉公安依然全面封锁与方斌有关的消息,如有网友在微信群表达对方斌的关注,立即会被公安约谈及警告。这名匿名人士呼吁国际社会多关注方斌,因为他是最先向国际社会披露武汉疫情初期真相的人。除方斌外,包括陈秋实、李泽华、张展等当时参与报道实情的公民记者先后被中共当局软禁,其中张展更被依“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

5、中海油绝非最后一家在美下市中企

  美国政府持续盯上可能与中共往来的中企,除了华为那样的黑名单之外,也有如“中国海洋石油”的企业被要求下市,鉴于美国对中国强硬的态势目前没有软化迹象,《日经新闻》报道指出,中海油绝不会是最后一家被要求下市的中企,其他中共石油公司,或是“中兴通讯”等都可能随时被下市。

  《日经》引述的专家点名,同为中共国企的石化公司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有被下市的风险,除此以外,还有中海油持多数股份的“中海石油化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以及间接持股27%的“中兴通讯”;“中国航空集团”旗下的“中国国际航空”也有危险,因为后2大航空集团都被美国列入制裁对象。

  报道援引世强律师事务所律师特纳表示,美国财政部及国防部可能将继续追踪符合前总统川普签署的行政命令中,应当予以制裁的中企,也会及于子公司,因此“未来几周”可能就会看到更多中企被美国盯上;不少专家表示,若未来有更多中企走上中海油的后尘,将“不是意外”。

  目前被影响的中共国企除了中海油之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也已经被纽约证交所下市,箩筐技术也将在本月15日被那斯达克下市,小米等4间中企也将被剔除出有关指数。而截至去年10月,共有217家中企在美国上市,总市值达2.2兆美元。

6、港府要“砸”近200名不听话公务员饭碗

  香港政府此前要求公务员签署声明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和对香港特区政府负责,受聘担任高级职位的公务员还需宣誓,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3月8日表示,有100多至200名公务员没有签署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声明,这些人或需离开公务员队伍,他称目前尚未掌握未签声明公务员的具体数字及所属部门。

  据香港公共事务局的统计资料,香港目前有超过17万名公务员,其中还不包括法官及司法人员、廉政公署人员和香港驻外地经济贸易办事处在当地聘请的人员。

  同一天,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由于北京正在着手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已经推迟一年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可能需要再次推迟。

  《美国之音》报道,中共人大预计将在正在举行的年会中通过一系列修改香港选举过程的措施,预期的变化之一是赋予香港拥有1200名选举人的选举委员会中亲北京成员更多的投票权。这些变化将剥夺区议员的投票权,其中许多人是民主派人士。

  香港原定于去年9月举行立法会选举,但港府以疫情为由把选举推迟了一年。林郑月娥8日在北京对媒体表示:“现在不能告诉大家我们是否需要再次把选举延期。”

  自2019年下半年香港发生了大规模“反送中”抗议活动之后,北京在去年强行通过了国家安全法并在香港实施,此后香港越来越多民主派政界人士和活动人士遭到逮捕或拘押,十几名民主派议员被取消资格。如今,北京正全盘否定中共在1997年香港回归时作出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相关承诺。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