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陷“共享情妇门”的国安部长为何被从轻发落
www.wforum.com | 2021-02-20 09:00:23  自由亚洲 高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几次节目里陆续介绍了被中共官方媒体称之为“高官公共情妇”的李薇,当年从云南转战广州,从深圳转战北京,一路平趟中国官场。先后五名正省部级和副省部级官因为与她的“权色交易”,而被他们自己的政权判处死缓:分别是,时任云南省省长李嘉廷、时任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时任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时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以及时任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两名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分别是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时任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更有时任财政部长金人庆和国家安全部长许永跃因与她李薇“交友不慎”,而受到党内处分,从此断送了晋升国家领导人的大好前程。

  深陷“共享情妇门”的国安部长为何被从轻发落

  前国安部长许永跃

  其中的金人庆,被中纪委内部通报 “所犯错误的主要内容”就是:把李薇先后介绍给了日后全都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时任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时任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和时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

  据悉李薇在北京中央政府内部的势力范围除了金人庆,更有时任国家安全部长许永跃。他不仅批准发给李薇到香港的有关证件、特别开销,更批准给她以“特别身份” -- 李薇摇身一变,以执行某种“特别任务”的要员名义出入香港,后來又取得香港居民身份。

    随后与陈同海第一次上床,李薇就获得了北京城里183家中石化加油站的部分股权……。李薇之所以能够很快重获自由之身,除了她主要情夫之一陈同海的“红二代”及“朱镕基手下红人”等特殊政治背景之外,更因为她在陈同海之外的那一大票正省部级和副省部级高官情夫与她之间的所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都是她在被“居留审查”期间与中共当局讨价还价的本钱。

  不知是故意安排还是纯属巧合,中共公安部最终对李薇宣布“不追究刑事责任”,同意立刻送她到香港定居的时间,居然是2011年的情人节那天。此前几个月,她李薇被公安部居留之前陆续发展的所有高官情夫中,最后一个被司法处理的时任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已经被二审驳回上诉,维持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一审原判。

  而这个郑少东在被审查期间,陆续供出的时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正省部级)郑绍基和时任浙江省纪检委书记(此前任广东省纪检委书记、副省部级)王华元都已经被判处死缓。被他郑少东供出的另外一位广东省副省部级干部,时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也在李薇被无罪释放后不久,被判处死缓。

  顺便介绍一下,当初已经官至正省部级的广东省政协主席郑绍基的罪名之一,也是“大搞权色交易”。在他获刑死缓之后,有中国境内媒体把他列为几个因为李薇而被判处死缓的中共正省部级高官之一。但事实上,当年的李薇并非郑绍基的盘中菜,因为郑绍基本人和当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情色癖好相同,只喜欢女主播。公安部长出身的周永康的中央政法王王妃都在中央电视台,省公安厅厅长出身的郑绍基的情妇则在广东电视台,因其名是李泳而被一些中国境内媒体与李薇混为一谈。

  两天之前,“国美零售”控股股东黄光裕在其假释考验期限完成的次日便高调宣称,要“力争用未来18个月的时间,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

  这位黄光裕是在2010年5月,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入狱之后,先后被减刑三次, 继而于2020年6月24日获得假释。而当年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从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的那一天起 ,就被中国大陆的境内媒体广为报道是因为公安部在侦办他的广东汕头老乡黄光裕案时,发现他严重涉案,但由于他级别高,便交由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的秘书亲自主管经办。当时的郑少东曾试图自杀,故被公安部立刻实施了“双规”措施。

  但出乎公众意料的是,日后黄光裕案进入司法程序后,相关司法材料中并未涉及郑少东,只涉及他郑少东在公安部的副手相怀珠夫妇收受黄氏公司贿赂的情况。具体到郑少东本人的司法文书中也显示,郑少东案情与黄光裕并无瓜葛。

  却原来,早在黄光裕被公安部“控制”之前,就因为李薇向中纪委交待了自己与许永跃的结识是源于郑少东的介绍,从此就开始了中纪委对郑少东的秘密调查……。

  我们在过去的节目中介绍过,李薇进京之后被当时还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的金人庆介绍给了自己担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和副市长期间的搭档刘志华的过程。当时的刘志华利用自己北京市副市长主管房地产和基建的职权,安排李薇到了北京市国资委直属的地方国企首创集团谋了一份闲职。日后李薇在青岛的主要地产项目都是假北京首创之名,将国家资产倒腾到自己名下的。

  我们本篇文章的开始已经开列出,日后被判处死缓的李薇正省部级和副省部级高官情夫的五人名单。而被李薇供出的副省部级以下的官员情夫中,至少还有一个正司局级也是在李薇恢复自由之前,即已经被判处了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他就是时任国务院商务部正司局级巡视员郭京毅。

  这个郭京毅于2010年5月被宣布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主要罪名有二:一是为黄光裕的国美电器公司在股权变更、反垄断审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分两次给予的人民币110万元;二是帮忙设立外资公司,半价买别墅。

  受理此案的北京市检方对外公开的指认内容是:检方认定:属于首创集团的一家公司欲设立外资公司,时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条法司副司长的郭京毅受托促成此事。郭京毅本人从首创集团下属的北京首创阳光房地产公司半价购买别墅,获利123万余元。

  而据当时奉中纪委之命,给李薇办理了 “居留审查”手续的公安部人士日后对外透露,这个郭京毅案中所说当时打着首创旗号欲设立的“外资公司”,其实就是李薇的“港资”公司。而郭京毅被判死缓的第三个罪名:(与他人)共同受贿387万,助某公司逃避检查,这个“某”其实就是李薇自己名下的私营公司。

  这个郭京毅被判死缓的时间,比时任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判死缓的时间早五个月;两人的受贿金额都是八百多万。郑少东的稍少。

  郭京毅本人毫无政治背景,但郑少东则大不一样。当时的中共官方媒体如此介绍他:“到这个时候,在外界看来,郑少东毫无疑问已是公安部的一个‘明日之星’。当时,在公安部官方网站‘部领导资讯’栏目公布的12名部领导名单中,郑少东排名第10,警号为000010,一级警监警衔,副部级干部。”

  但是,时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的特殊职务身份,以及他是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以政治局委员身份兼任公安部长期间亲自提拔的特别政治背景,更加上他在近30年的警察生涯中指挥侦破了很多大案,并曾因此荣立个人一等功的辉煌过去,都未能助他获取轻判,原因之一就是当局把李薇色诱时任国家安全部长许永跃导致的“巨大政治损失”迁怒于他郑少东。

深陷“共享情妇门”的国安部长为何被从轻发落

  前任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

  郑少东当初的死缓判决下达之后,有机会参加了庭审旁听的一位记者曾与朋友们调侃说,江泽民和胡锦涛双双震怒,他周永康也只能“挥泪斩马谡”。除了郑少东本人确实有几笔上百万的受贿,严格说来其实是亲属受贿的金额是抵赖不掉的;更重要的是,既然只对许永跃做立即退休处理,总还要有人为此国家安全部长居然被不法商人色诱的“巨大政治损失”受到“法律严惩”。

  引用当时海外亲共媒体曾报道说,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最高决策层对国家安全部长居然被一个不法女商人色诱大为震怒,曾有领导批示要严肃处理。但是将所有情况调查一遍,又感到难以下手。为难之处在于:许永跃主掌国安部长达九年,掌握党和国家太多机密,如果处理不当,矛盾激化,就可能牵出更大范围的麻烦,收不了场。

  其实,除了国家安全部长职务的无比敏感这一重要因素,许永跃居然还能够被内定保留正部长级退休待遇的另一重要原因,就是他本人的红二代出身和背靠中共党内陈云家族势力的非凡政治背景。

  这位许永跃被毫无预见地宣布为国家安全部长的时间是1998年3月。当时即有香港的亲共媒体披露说:56岁的许永跃之所以能出任国家安全部长,是有其深厚的太子党家世和人脉背景的。

  许永跃的父亲许鸣真即有香港地下党背景,曾就读于香港达德学院;中共建政之后,从香港秘密替回北京汇报工作因故未再回港,被正在主持筹建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的陈赓大将调去当秘书……。

  1990年代初,这位许鸣真被选中作为大陆密使参与两岸和谈。当时的中共境内媒体都有公开报道说,这个许鸣真曾在1992年8月以探亲名义到台湾,面见时任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为筹备辜汪会谈做出了重要贡献”。

  许鸣真的长子许永跃1960年高中毕业时想凭自己父亲在哈军工的职务,像当年众多中共高干子女一样“走后门” (当时叫“内部安排”)进入哈军工,但被父亲拒绝。于是,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许永跃进入北京公安学校,最终获取了一纸中专文凭并被留校任政治辅导员。

  “文革”结束次年,毛泽东秘书出身的胡乔木了出任中国科学院院长,为科院院办公厅招揽人才时,许永跃和一个叫朱佳木的一起被招募进去。中国人民大学党史专业“科班出身”的 朱佳木被直接安排为胡乔木的秘书,许永跃则担任了办公厅下面一个处的处长。

  1980年,朱佳木被胡乔木安排为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简报组组长,次年即把他推荐到当时的中共中央副主席陈云当起了陈云的秘书。

  1983年,朱佳木被宣布为“陈云同志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陈云说,自己还需要再多一个政治秘书,于是朱佳木便推荐了许永跃。

  1985年,朱佳木本人请求“下基层锻炼”得到陈云恩准,许永跃便接替了朱佳木的“陈云同志处负责人”的职务,日后的许永跃在此基础上一步步晋升为国家安全部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