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弹劾大战一触即发 川普正式回应
www.wforum.com | 2021-02-03 05:50: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定于2月9日开始,针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弹劾审判。2月2日,川普正式致函参议院,回应众议院通过的弹劾条款是违宪。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弹劾案代表提交了80页的弹劾审讯备忘录,认为应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定罪。川普的辩护律师团队也提交了反驳意见,认为弹劾违宪、川普无罪,应撤下指控。

弹劾大战一触即发 川普正式回应

  川普称弹劾“违宪”,因为他不再任职总统,即使被定罪也不能被罢免。

  “宪法规定要求弹劾针对在任总统,由于第45任美国总统现在不再是“总统”,参议院不可能认定弹劾条款中有关“应被罢免”的字句。”

  他也否认煽动叛乱,并表示自己始终如一地忠实履行美国总统的职责,并且在任何时候都竭力保持、保护和捍卫《美国宪法》,同时从未犯罪。

弹劾大战一触即发 川普正式回应

弹劾大战一触即发 川普正式回应

弹劾大战一触即发 川普正式回应

(推特截图)

  川普认为,在1月6日华盛顿国会大厦外的演讲中,他质疑选举结果属于他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像所有美国人一样,第45届总统也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信中写道。

  最后,川普要求参议院驳回弹劾案的第一条,因为参议院无权裁定罢免一位已经离职的总统,并要求参议院宣布他无罪。

  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弹劾案代表2月2日提交了80页的弹劾审讯备忘录,认为应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定罪。川普的辩护律师团队也提交了反驳意见,认为弹劾违宪、川普无罪,应撤下指控。

  有报道称,美国会众院疑选择性引用对川普不利的证据。民主党弹劾代表在发出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经过几个月传播他的大谎言,即他在2020年大选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在2021年1月6日之前和当天,川普总统召集、聚集并煽动暴徒袭击国会大厦,导致三名警察和其他四人丧生,威胁副总统和国会,并成功叫停了选举人团的计票工作。”

  川普的弹劾辩护律师团队则针对众议院的条款逐一驳回,川普律师表示,首先,弹劾一位前总统是违宪行为,并呼吁参院撤下指控。第二,暴乱者是在川普发表讲话前就计划冲进国会大厦,如果参院给川普定罪将开创一个先例,可能会严重限制今后的政治言论。第三,川普始终站在谴责暴力的立场上。

  律师团队否决众院弹劾代表的说法,指川普“战斗到底”的说辞与国会大厦暴力行动没有任何关系,这一点有演讲录音为证;同时,律师也否认川普总统有意干预国会当时的选举投票的计票工作。

  律师们强调,川普1月6日在集会上的讲话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川普的弹劾辩论首席律师戴维‧斯科恩(David Schoen)表示,“川普总统一直在谴责暴力事件。阅读他的演讲词。(他)呼吁和平。这(国会暴力事件)与川普总统无关。”

  另外,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弹劾案核心人物、特别检察官肯.斯塔尔(Ken Starr)2月1日(周一)表示,参议院没有权限针对一位已卸任的前总统进行弹劾审判。

  斯塔尔是1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的这番话。他说:“上议院(参议院)不能对卸任后的总统进行审判。”他还表示,美国宪法文本写的绝对很清楚,弹劾案件的判决是要“取消和可能取消(总统)资格”,因此,按照这个定义,前任官员不能被罢免。

  参议院定于2月9日开始,针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弹劾审判。上周,有45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反对这次弹劾审判,理由这次审判违反宪法。

  根据弹劾需要至少三分之二,即67位参议员支持才能成功的宪法规定,如果有45名参议员已经投票表示反对弹劾,那这次川普几乎没有被弹劾定罪的可能性。

       不久前,哈佛大学知名法学教授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也发表了与斯塔尔类似的观点,认为参议院在川普卸任后还要弹劾他,是违背宪法的。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