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管制技术出口 中共损人又伤己
www.wforum.com | 2020-09-15 05:29:23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管制技术出口 中共损人又伤己

大陆调整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影响TikTok美国业务出售案。

为了反制美方干预微软收购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国业务,陆方在8月28日宣布调整《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加强管制技术出口,影响所及,微软宣布放弃收购案。然而,陆方却忽略,已经有很多陆企靠技术出口在国际市场上取得巨额利润及影响力,管制技术出口首先将损及陆企的竞争力。

路透即指出,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原已令科技业备感困扰,8月28日发布调整后的《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成为意料之外的挑战,中国此举一开始被视为北京当局想左右TikTok出售案,但多名中外企业顾问指出,潜在的影响远胜于此。

科技巨头 或剥离陆业务

法律专家指出,中国当局在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新增多项条目后,可能受冲击的行业种类广泛,一些全球科技巨头(含众多陆企)也可能被迫剥离中国业务。

“对市场上的许多人而言,这些规定来得很突然,而目前科技界气氛非常紧张,”年利达律师事务所(Linklaters LLP)上海办公室的企业法律顾问Alex Roberts指出。

除了抖音使用的推荐演算法外,新增的“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还包括无人机、网络安全技术、语音辨识软体和笔迹扫描软体等。

法国立辅(LEAF)律师事务所驻北京的网络安全高级顾问Nicolas Bahmanyar表示,此次调整还可能影响到一批在中国进行研发的跨国公司,“一家在中国设有研发中心的公司很可能将面临一个选择,要把研发中心留在中国,只为中国服务,还是要离开中国,以便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自己开发的技术。”

陆方管制技术出口将改变一些公司的想法,例如全球最大的民用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新冠疫情下快速崛起的视讯会议软体服务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和网游巨头腾讯控股等。腾讯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该公司正在等待弄清楚相关规定对腾讯与海外子公司的技术共用意味着什么。

影响跨境公司海外服务

“新规将影响中国企业的海外业务,主要涉及那些提供跨境服务的企业,”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新锐说。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