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心涣散 南海危急 习近平发文强调打仗
www.wforum.com | 2020-09-13 23:44:3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心涣散 南海危急 习近平发文强调打仗

习近平发布新条例,强调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并聚焦备战打仗。

近来,中共与美国、印度、台湾等多方的对峙加剧,尤其美中双方在南海兵戎相见似乎已迫在眉睫。在此敏感时刻,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布新条例,强调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并聚焦备战打仗。分析认为,此举显示中共军心涣散,军队内部存在政治危机。

据中共党媒报导,中共日前颁布实施的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强调加强中共在军队内部党的建设,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聚焦备战打仗。

除了中共军委出台新条例强调备战打仗外,大陆门户网站腾迅、新浪等媒体,8月下旬都在热炒“假如明天上战场”的报导。

报导宣称,在中共东部战区驻福建某旅,开展了以“激发战斗血性”为主题的三信一书活动,活动的主旨是如果战斗明天打响,士兵会给谁写信,又会收到谁的来信?

三信是指留给家人的告别信、家人的嘱托信、地方的慰问信。一书是士兵的请战书。

报导形容,请战书是中共士兵牺牲奉献的忠诚觉悟,通过请战书,士兵将直面战场、思考战争,将使命提出来,写下来,请战书是要激发士气。外界抨击,中共使用洗脑术,欲推年轻军人上前线当炮灰。

中共军心涣散

香港军事评论员黄东对港媒分析,目前中共政权内忧外患,转移视线实属必需的工作。他认为,中共炒作这话题,一定程度上显示它正维系手中的最后一根稻草,目前中共手上最大本钱就只有军队。打仗,维稳都需要军队负责。

至于中共是否会随时出兵,黄东说,这是中共的“最高军事机密”无能力预料。

中共前军官姚诚8月20日在脸书说,中共过去强调所谓的不打第一枪,纯粹是“战略欺骗”。因为它没把握拿下台湾,打败的话可能会亡党,但也不排除它为了转移危机硬着头皮上。

对于此次中共出台新条例强调备战打仗。姚诚分析说,主要是为了应对目前中共面临的危急角力。他说,中共在南海建造七个岛礁填海造岛是违反国际法的。如果中美开战,南海可能首当其冲,美国很可能会有动作。

姚诚八十年代在中国的南海部队服役,曾是海军司令部中校。他说,中央军委此时发布新条例,说明中共军队内部军心涣散,存在着政治危机。

姚诚称,中共一旦发什么东西、要求什么东西,证明他就缺什么东西。“据我了解,中共军队内部,尤其是高级军官都处于观望的态度,都不是跟习近平一条心。军队内部很多人对习的军改感到不满。”

他说,现在整个海军内部搞得乱七八糟,在审查,在冻结经费,跳楼自杀的、双规的等等有一大批。

姚诚披露,中共军人根本不想上战场,内部问题很严重,根本没有能力开战。因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所以会有很多逃兵。

美国国家安全教育委员会(NSEP)委员塞巴斯蒂安·戈尔卡(Sebastian Gorka)说,中共是一只纸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开战,中共军队会迅速崩溃,这一点中共也心知肚明。

中共四处挑衅树敌

自2020年初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以来,中共借疫情之际,四面挑衅,不断派军机、军舰到台海、南海、东海“耀武扬威”;中方船只多次撞击越南、日本、菲律宾、台湾的船只。与印度爆发45年来最大边界冲突;导致其四邻不宁。

同时中美在南海、台海,空中对峙也不断升温,局势如箭在弦,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9月9日,中共外长王毅出席第十届东亚峰会外长会时,他说美国上半年共派出近3000架次军机、60余艘次军舰,在南海炫耀武力。

目前,关岛已驻扎4架B-1B轰炸机,美军7月、8月曾多次在东海、南海演练,美国轰炸机从本土直飞日本海等,美侦察机数十次飞临中国临海,以震慑中共。

而中印双方也都在边境布下重兵,中共近5万人规模的部队与150架战机恫吓印军,印度军机则在中印边境执行每小时1架次的高强度巡逻任务。

军事评论人士沈舟在大纪元撰文说,目前中共面临十分窘迫的周边环境,不敢轻易开战,中共唯一能转移视线的地方就是台海。9月9日、10日,中共军机连续骚扰台海,以掩盖在中印边境的失利。

沈舟说,中共一直威胁攻台作战,还称首战即终战。假如中共真敢在台海挑起冲突的话,首战即终战很可能发生在中共军队身上,美军将发起全面反击,一场新的太平洋战争会很快结束。一旦中共军队被迅速瘫痪,中共政权的结局也就可想而知了。

中共在台海虚张声势,更大可能是内部转移矛盾的统治需要,也是中共内斗激烈的另类反映。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