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摧毁中共造芯?美拟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
www.wforum.com | 2020-09-05 06:09:54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9月4日),美国防部官员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贸易黑名单。该做法可能会导致中芯国际的任何涉美交易都需申请许可证。

摧毁中共造芯?美拟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周五称,国防部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以确定是否对半导体制造公司中芯国际采取行动。

  五角大楼在本周早些时候建议将中芯国际列入美国实体清单,目前该提案正在接受由美商务部官员、能源部与州级官员组成的委员会审核。

  路透社报道引用消息说,如果中芯国际遭到制裁,提供关键芯片制造设备的美企Lam Research,KLA Corp和Applied Materials可能会受到禁令限制,无法与其交易。

  此外,五角大楼还在对中芯国际与中共军方的联系进行调查。在此之前,美方已经将包括中国移动、华为、中国电信、中国中车、海康威视等31家中企列入中共军方实控公司的清单,相关做法为对潜在制裁奠定了基础。

  目前已经有超过275家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政府的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华为、海康威视、大华等一系列知名公司。

  中芯国际号称中国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但技术依然较国际明显落后。

  根据公开资讯,中芯虽在2015年首次量产28nm芯片,但业务占比未超过10%,毛利率迄今为负迄今,营收的至少50%是来自于90nm的非高阶制程产品,造芯工艺相较国际台积电5-7nm级别落后数年,也无法满足华为需要的14nm至更精密工艺的芯片。

  近期以来,美国政府频繁对中企祭出制裁。本周美方将6家违背伊朗禁令的中港机构与2名企业高管列入制裁清单;今年8月份,美方将24家企业与个人列入制裁清单,原因是其协助中共在南海进行基建与军事活动;美国方面在8月份还对TikTok、微信与华为施加了新的制裁。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