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央视主播康辉为什么让人反感?
www.wforum.com | 2020-08-28 12:28:35  每日政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8日23:00,央视新闻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主播说联播”的视频,视频里,央视主播康辉轻松而又浪漫地说:2020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意外,疫情、汛情,但是,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4亿,也足以战胜一切困难!

央视主播康辉为什么让人反感?

  我很想知道,这么“诗意”的语言力量乘上14亿,在康辉的眼里,会变成怎样一种风暴呢?这让我想起了大跃进的时候,那种豪情冲天的口号:“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一锹能铲千层岭,一担能挑两座山”,“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等等等。

  这些口号,当年都是为了“3年赶英,5年超美”的战略目标用来鼓舞人心激越斗志的。最后的结果中国人都知道,因非常荒唐地脱离了中国的实际国情,这革命豪情的口号不仅成了后来我们熟知的笑话,更是成了造成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惨绝人寰灾难的文化帮凶和精神推手,其恶绝不可忘却。

  康辉这富有“诗意”的“豪情”,虽然还没恶到这个地步,但却恶心到了相当地步。

  其实,让人在困难面前鼓足勇气,树立信心,并看到希望,这完全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哪怕“革命豪情”一点,也能让人觉出这是坚强。可康辉的话,就让人毫无这个感觉,而且因为他片面用了“乘”“除”这样的比喻,并且绑上了“14亿”来为他的说法站台,这就使得他的这种手段格外让人感到恶心!

  这种“除以14亿”和“乘以14亿”的话风,让我一下就想起暖男周小平——也就是那个周带鱼——的文章《你的中国你的D》,文章在谈到三公经费高达9000亿却不增加200亿教育经费的问题时,周带鱼有一个“算法”及观点:“9000亿多不多?多。给你一人就是天文数字。9000亿少不少,少。平分给全国人民的话,一人一天只能领到1块9毛钱。……开支到最基本的社会治安环节,这有啥问题?”

  看出周带鱼的意思了么?就是9000亿三公经费一点也不高,平分给全国人民的话,每个人不就只拿到1.9元么?我们回头再看看康辉的“除以14亿”,有没有看出这两种“算法”骨子里的不二面目?它们的恶心在于,一个是回避了9000亿公费是不是能真的分给全国人民,一个是回避了因疫汛导致的家庭及个人灾难是不是能真正地让他人分担和承受。所以你看,这一回避,这9000亿三公经费和家庭个人的巨大灾难就在周带鱼和康除以“深情”而魔幻的“算法”下,都变得“微不足道”了!

  我曾经在后来被屏蔽的一篇文章《请问胡静林局长,新冠疫苗为何不纳入医保?》中提到了这么一种人——什么对“己”有利,什么对“己”无益,他们不仅清楚得很,还很会取舍并广而告之。有利的,就第一时间拿来接轨和比较;无利的,就装聋作哑视若无睹。

  周带鱼和康除以就是典型的这种表演人才,非常懂得为悦“己”者容,为悦“己”者媚。

  像康辉“除以14亿”的语法,为什么就选择灾难而不是社会福利或医疗保障呢?比如曾有学者指出,中国医疗资源的分配不公名列世界前茅,有几乎一半农民一辈子不进医院,因为没钱。

  所以,一旦查出重大危病,基本上就回家等死。但另一方面,却有人患病后被医院“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抢救,不仅要有一大群医务人员围着转,还要进口世界最新最贵的药物和最先进的设备器材供他使用,每天的费用竟高达十多万!

  这些福利,康辉“除以14亿”了么?!

  还有,在李总理说的目前还有6亿人处在月入1000元的拮据境况下,竟然还有赖小民这样的政府官员贪污到18个亿的惊人“战果”,我们的康主播也“除以14亿”了么?当然,在呼吁捐款的时候,像康辉周带鱼这样的“深情”媚娘,我毫不怀疑它们会“乘以14亿”的!

  不说了,一说就会像崔永元那样得抑郁症,心脏病也要发作——这是指我。总之再艰难,日子还要继续过,因为每天清晨,我喜欢对着天际线看那轮新鲜的太阳。

  而且,我似乎已经看到了那片红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