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曾孙亲口解密 慈禧不为人知的九大秘密
www.wforum.com | 2020-02-15 04:45:49  收藏界杂志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慈禧太后作为古代帝制下为数不多的女性专政者,她有着娴熟的政治手腕,善弄权术,甚至为人心狠手辣,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惜一切代价去获得,哪怕牺牲自己亲生儿子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当然,这些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而晓风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慈禧的曾孙亲自揭秘慈禧那些不为人知的九大惊人秘密!

b269d17692ed4d5495a218c5a307dc1a.jpg

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有个弟弟叫叶赫那拉·桂祥,叶赫那拉·桂祥的女儿叶赫那拉·静芬,就是光绪的隆裕皇后。叶赫那拉·桂祥的长子叫叶赫那拉·德锡,叶赫那拉·德锡曾经是清朝的御前侍卫,所以,对慈禧太后的一切都了如指掌,知道的不但多而且详细!

大清灭亡以后,叶赫那拉·德锡就把这些告诉了自己的孙辈叶赫那拉·根正,解放以后,根正先生写下一部《我所知道的慈禧太后:慈禧曾孙口述实录》,在这里,叶赫那拉·根正说了很多关于慈禧的秘密,虽然说这部书是为维护慈禧的荣誉出发,和很多地方说的不一样,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性,至于真实性读者们自己判断!

1.光绪为何选“丑姑娘”瑾妃为妃子?

其实,慈禧最中意的皇后人选是隆裕!而珍妃的父母一心想让自己的女儿珍妃能当上皇后,于是就大肆贿赂李莲英,李莲英收了钱,但是又不敢违抗太后的命令!所以,为了对珍妃和瑾妃两姐妹的父母有个交代,便使劲在光绪面前吹风,听得多了自然受影响,这就是一后换两妃,最终“丑姑娘”瑾妃被选为妃子的真正原因!

2.珍妃不是慈禧害死的

当八国联军进军,慈禧逃到西安,只带了皇帝光绪和皇后隆裕!珍妃非要跟着去说:“不让我去,我就自杀!”慈禧大怒:“自杀就自杀!”珍妃飞身直扑水井,慈禧赶快叫崔玉贵去救,但是为时已晚了!慈禧回来后,为了洗白,就把杀害珍妃的罪推给了崔玉贵!(这段历史是隆裕太后亲口和根正的爷爷说的)

3.慈禧晚年口齿不清的秘密

慈禧爱美人尽皆知,不管对容颜的保养还是健康长寿都格外在意!晚年慈禧有一个养生的秘籍,那就是每日嘴里都会含化一钱人参,所以,慈禧说话传圣旨的时候就会吐字含糊不清!所以,慈禧和当朝大臣之间的交流,就要由慈禧最信任的太监李莲英来翻译了!

4.李莲英是怎么贪的?

李莲英作为慈禧身边的红人,权利自然不小,据说李莲英对宫外的贿赂那是有多少收多少,而紫荆城内的太监们和宫女们,他们却异口同声的表示李莲英在宫内是个仁义的人!其实,李莲英“贪”是有原则的,不会见钱就贪,溥仪成为皇帝之后,为减少开销撤掉了御膳房,改用东兴楼,而李莲英作为东兴楼第一大股东,对溥仪的伙食,他只收材料费!

5.慈禧有个小名叫杏儿?

慈禧出生是一个非常不幸的人,少年时候父亲去世,中年时候老公去世,晚年时候儿子去世,尽管手握大权但是内心是如此孤独!那为何慈禧的小名叫杏儿呢?原因是因为,家中种了几颗白杏,满人喜欢在院中种上枣树和杏树,意思是早日幸福,慈禧杏儿的名字由此而来!

6.慈禧为何看照片底片时候吓一大跳?

照相在清朝的时候是个不吉祥的东西,一开始就被认为是“妖魅力和异端”的东西,所以,慈禧第一次照相看见自己显影在水中的相片片底,脸是黑的!慈禧吓了一跳:为啥我的脸这么黑?是不是要出事了?慈禧是抗拒的,当她看到德龄公主拿着照片给她看的时候,看见身体健康的德龄,这才放心照片不可怕!

7.咸丰皇帝的“自杀”之谜

英法联军侵略北京的时候,咸丰和慈禧太后,还有一帮文武大臣逃到了热河,这时的咸丰已经是病入膏肓了,但是他只喝鹿血治病,从不吃药的咸丰曾经命令御医给自己熬了三碗汤药,咸丰一口气全部服下,不久就用药过猛身亡,驾崩了!咸丰吞药自杀这件事只有根正的爷爷和服侍咸丰的大内侍卫知道!

8.训斥弟弟苦练书法

桂祥作为慈禧太后的弟弟,当上承恩公之后就无所事事了,一次慈禧想看看弟弟的书法长进怎么样,桂祥拿出笔就写下一个“寿”字!桂祥以为会得到慈禧的夸奖,但是没想到的是,被慈禧痛斥一番,原因是这家伙写“寿”字少了一点,就不是寿了,是“诅咒”的意思,桂祥当即面红耳刺,想找一个地洞钻进去!

9.慈禧逃亡西安带着一张床

慈禧逃亡到西安的时候,非常搞笑的是,慈禧带着一张课拆卸的紫檀木的大床,但是因为太占地方了,还没等出城,根正的爷爷前去见驾,慈禧看样子是搬不动了,手一摆就将这个大床送给了根正的爷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