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出禁令:限制政府机构买中企设备 华为要起诉
www.wforum.com | 2019-08-10 10:54:56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7日宣布,禁止联邦机构直接购买来自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企业的通讯设备或服务。该规定于8月13日生效。对此,北京方面予以回应,称“美国不择手段蓄意抹黑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而华为则表示,仍试图在法庭上挑战这一禁令。

美出禁令:限制政府机构买中企设备 华为要起诉

  禁购华为等中国企业设备

  7日,国防部、总务管理局和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了一项规定,称要调整《联邦采购条例》(Federal Acquisition Regulation)以实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有关某些通讯和视频监控服务或设备的禁令。

  规定中所指的是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中第889章第一条的内容。这部分内容禁止行政机构负责人采购、获取、延长或更新合同以购得引起美国政府安全担忧的中国企业的设备。

  此次发布的这项规定将于8月13日生效。其中涉及的中国企业除了华为外,还包括中兴、海能达通信、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

  有分析人士指出,川普政府此举或是为了应对美中升级的贸易摩擦,而将禁止购买华为等企业设备正式列入联邦机构文件当中,比此前将华为列入商务部“实体清单”的做法更为强硬。在过去一周,种种迹象显示在上海的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并不成功,川普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人民币贬值、北京方面表示将暂停从美国购买农产品。

  华为称将通过诉讼挑战禁令

  中国外交部8日对上述规定进行了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美方实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华消极条款,对中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和不公平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形象和自身利益,更严重破坏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反对和抵制。我们坚定支持相关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华春莹称。

  虽然这次的规定共涉及五家通讯企业,但中国最大的电信企业华为一直是白宫关注的重点,也是川普政府在贸易战中不时拿出来的筹码。

  这次,华为在回应的声明中表示,由于这是国防法案的要求,白宫此举“并不意外”。这家中国企业表示,它将继续在法庭上挑战这一禁令,并称其为“基于原产国的贸易壁垒,在没有存在不法行为证据的情况下采取惩罚措施”。

  华为今年3月于得州联邦地区法院提起法律诉讼,对《国防授权法案》中的相关条款发起挑战。华为方面认为有关规定是违背美国宪法的“剥夺公权法案”。美国方面则认为其拥有充足的国家安全方面的理由来制订这一法律。

  白宫推迟对美企发许可

  此前川普政府关于华为的各种公告,给这家中国企业及其美国供应商造成了困扰。

  今年5月,美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向名单中那些被视为潜在安全威胁的外国公司提供服务。美国政府警告,华为的设备可能会成为中国人获取通话和其他通信的途径,并极力劝说盟友不要在建设下一代无线网络5G时使用该公司的设备。

  但今年6月,川普总统在日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一些技术。他表示,放松管控是因为中国同意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

  上个月,川普会见了向华为提供网络芯片、智能手机软件等技术的公司高层,包括谷歌、高通、英特尔、博通等。当时,白宫称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要求商务部及时做出许可决定,总统对此表示同意”。

  据悉,目前美商务部已经审查了一部分美企递交的恢复为华为供货的申请,但部长罗斯上周表示,他虽然收到了50份申请,可该机构仍未决定是否予以批准。

  不过,川普曾于上周向媒体表示,尚无计划逆转6月份“川习会”上作出的决定。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