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推迟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
www.wforum.com | 2019-07-16 07:35:31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渥太华7月15日消息,三名知情人士称,鉴于与北京方面的关系日益紧张,加拿大可能会将是否允许中国华为向该国的5G网络提供设备的决定推迟至10月联邦选举后。

  因事件敏感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在两名在华被拘留的加拿大人的命运变得更加明朗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政府不愿后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此前,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长,此举遭到中国的谴责。

  渥太华的专家正在评估5G网络的安全风险,包括华为的参与。美国担心使用华为设备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

  两名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在选举前不可能宣布决定。第三位消息人士强调,最终决定尚未做出,但补充称,不太可能在投票前公布细节。

  第三位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是否愿意让一家中国公司主导下一代电信网络的重要部分,是一个重要问题。

  中国已停止了从加拿大进口一些大宗商品。

  第三位消息人士称,10月前做出决定无助于特鲁多赢得选民的支持。禁止华为可能会激怒北京方面,但一个积极的决定将使他容易受到攻击,指责他无视被中国拘留的加拿大人的命运。

  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颁布了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的禁令,而英国则采取了不那么强硬的立场,暗示华为的5G产品可以用于不那么敏感的领域。

加拿大推迟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

  第三位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正密切关注英国的动向,暗示渥太华可能做出类似决定。华为一再坚称,北京方面对其没有影响。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