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前副市长被双开 被指曾帮郭文贵干这个
www.wforum.com | 2019-07-12 08:06:54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星期四(11日)通报,北京前副市长、中国科协前党组成员兼书记处书记陈刚已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

北京前副市长被双开 被指曾帮郭文贵干这个

  陈刚是今年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内媒《财新网》曾报道指,陈刚在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协调下,帮助外逃富商郭文贵贷款、处理违建等问题。

北京前副市长被双开 被指曾帮郭文贵干这个

  通报指,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陈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决定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通报提到,陈刚在经济上极度贪婪、生活上极度腐化奢靡,搞迷信活动,建造豪华私家园林供个人享乐,违规多占住房,违规出入、独占私人会所,长年无偿占用酒店豪华套房。

  曾两度被贬任闲职

  事实上,陈刚一度被称为"政治新星"。2006年刚40岁时,陈刚就当上北京市副市长,且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公开资料显示,陈刚曾长期担任北京副市长,分管城市规划、城建等方面工作。

  陈刚落马早有征兆,曾先后两次被贬任闲职。在2017年2月,在北京副市长任上工作十年有余的陈刚,突然调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及至2018年3月,陈刚又被调往中国科协,担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科协常委。最终在2019年1月6日,陈刚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