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放过"华为引发各国连锁反应 华为U型转弯
www.wforum.com | 2019-07-01 09:27: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司可以向华为(专题)公司出售设备”,美国总统特朗普(专题)6月29日在大阪G20峰会期间“走出的这一大步”引发各方关注,除了几名反华观念根深蒂固的美国议员,国际舆论对此多持欢迎态度。

  美国彭博社30日评论称,特朗普放开对华为的“生命线”表明,相比较发起冷战,他更喜欢商业交易。阿联酋《国家报》称:“美国的缓刑将使华为和美国供应商受益。”此外,有迹象显示,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态度将对韩国和新西兰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产生影响。

  据“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29日在G20峰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大量产品,涉及到很多钱,“我喜欢美国公司向其他人销售产品”。他说,美国公司对销售禁令很不高兴,在不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下,政府现在允许它们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不过报道称,尽管数次被问到是否会将华为公司从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的黑名单上撤除,特朗普都拒绝直接回应。他表示,现在不想谈论此事,政府会谨慎处理。

  “6个星期后,特朗普的表态被华为称为‘U型转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称,华为官方推特账号当天回应说:“U型转弯?特朗普称允许华为再次购买美国技术!”报道称,美国商务部5月发布了针对华为的“实体清单”禁令,但这并不是华为在美国面临的唯一政策障碍。特朗普5月签署的一份行政命令还禁止美国公司购买或使用华为电信设备。

  阿联酋《国家报》30日称,美国上月发布命令禁止美国公司未经特别批准与华为开展业务,美国科技公司如谷歌等遵守了这一命令。但接下来的一周,白宫回避了立即执行这些禁令,在美国科技股暴跌后给予该公司3个月的“缓刑”。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商品和服务的决定将减少华为面临的问题,同时确保美国供应商的稳定市场。总部位于香港(专题)的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副总监巴札克告诉该报,“这对华为、对美国供应商都是一种解脱,将确保全球贸易顺畅”。另一位分析人士布拉迪斯表示:“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必须观察。目前尚不清楚华为是否会被完全从实体清单中删除。”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29日发推文说,“华为是我们能够让中国公平贸易的少数有效杠杆之一。如果特朗普像他似乎正在做的那样退却,将极大削弱我们改变中国不公平贸易行径的能力”。一贯反华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29日发推文称,如果特朗普真的取消华为禁令,“他将犯下大错。我们必须通过立法来恢复这些限制措施”。

  CNBC称,为了平息反对声音,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3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特朗普针对华为的决定“不是大赦”,华为将继续被列在“实体清单”上,但美国商务部将向更多美国公司发放执照,允许其销售更多设备给华为。

  “华为的生命线被放开,显示特朗普更倾向于达成商业协议而非开展冷战,”彭博社30日以此为题发文称,近几周来特朗普已经引发美国国会中某些鹰派的怒火:因为他暗示将放弃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以确保与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周六在大阪,他朝这一方向“走出了一大步”。“这表明特朗普更关心向中国出售美国产品,而不是开始其顶级顾问所倡导的文明冲突。从长远来看,这些商业直觉可能更多地说明中美关系的发展方向。”

  美国政府对华为的表态似乎也在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华尔街日报》30日关注到,特朗普当天在首尔会见韩国企业家时,没有提到对华为或其他中国公司的担忧,“这对房间内的许多人来说是一种解脱”。此前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驻韩国大使等美国高官曾多次施压,要求韩国企业不要和华为合作,韩国企业“陷入两难境地”。

  新西兰同样关注到了这一动向。新西兰广播电台网站30日称,技术评论员布里斯伦认为,特朗普的最新表态是对华为的“赦免卡”,将使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其他国家重新考虑在华为5G问题上的立场。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之前曾表示,基于现在和未来的网络安全性、要求新西兰企业不使用华为5G产品,但该部门现在将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问题,“如果美国人都不再关心,新西兰还应该关心这个问题吗?”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