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化整为零!在美研究机构宣布与母公司华为分家
www.wforum.com | 2019-06-25 09:29:2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周一报道,位于美国的研究机构Futurewei公司 (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已采取行动,将其业务与母公司华为 (Huawei Technologies Co .)分离。

 化整为零!在美研究机构宣布与母公司华为分家

  华为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电子商务展览会上的展台。(2019年5月31日)

  Futurewei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路透社,公司已禁止华为员工进入其办公室,并已把Futurewei的员工转移到一个新的信息系统,禁止他们在通讯中使用华为的名称或标识。但这名员工说,华为将继续拥有Futurewei公司。

  Futurewei公司的法律总顾问米尔顿·弗雷泽(Milton Frazier)拒绝就拆分或背后的策略置评,而是将问题留给华为公司发言人史肯纳(Chase Skinner)。史肯纳未予置评。

  Futurewei公司员工的领英(LinkedIn)页面显示,公司在硅谷、西雅图、芝加哥和达拉斯等地区的办公室雇佣了数百名员工。根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的数据,Futurewei公司已在电信、5G网络、视频和摄像技术等领域申请了2100多项专利。

  这位员工表示,到目前为止,Futurewei公司的业务基本上与华为没有区别。他还说,Futurewei没有单独的品牌,甚至没有网站,员工们常常以华为员工自居。

  美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Futurewei是一家美国公司,商务部不能合法地将其列入“实体清单”。美国政府指控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许多美国大学因此停止了与华为的研究合作。

  其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在今年5月暂停了与华为的所有信息及资金交流。该校仍允许研究人员继续与Futurewei合作, Futurewei的员工在一定限制下仍能参与研究评审,但是伯克利却暂停接收来自Futurewei公司的资助。

  斯坦福大学主管科研的教务长凯瑟琳•莫尔(Kathryn Moler)表示,学校去年12月“暂停”了华为和Futurewei的新资金协议,但仍在按照现有安排与两家公司继续合作。莫尔没有回答有关斯坦福大学是否会继续接受这些公司资金的问题。

  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签署了一封警告华为与大学合作关系的信,他表示任何将Futurewei和华为业务分离的举动都无法解决这些担忧。他说,“Futurewei就是华为。”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