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假疫苗让中国父母恐惧是中南海最大梦魘
www.wforum.com | 2018-08-02 04:36:35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爆发的假疫苗事件持续延烧。美国"外交政策"对此的报道指出,假疫苗触及北京脆弱的一点,那就是儿童安全。至于中国父母对子女安全与健康的恐惧,则是中共最大梦魘。

假疫苗让中国父母恐惧是中南海最大梦魘

  图为中国网络报道假疫苗罕见问责当局图片

  据中央社今天引据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刊物指出,中国假疫苗事件 引发父母恐惧是中共最大梦魘。

  中国7月爆发假疫苗事件,就连当时出访非洲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不敢大意,在海外紧急做出指示,要求有关单位高度重视,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北京当局也立即动起来,包括被称为"疫苗女王"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董事长高俊芳在内的多人被逮捕。

  报道引据"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指出,对一个多次爆发监管丑闻的国家,这些行动可能不足以缓解公众愤怒。许多人认为,经济快速成长与社会动荡,让中国陷入一种不道德的速食文化,这种文化将利润置于一切之上,甚至是儿童安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正在照护姪女的浙江省医生向"外交政策"表示,事件爆发后,她的表亲立刻感到恐慌与自责。他们和其他中国父母一样,选择中国制疫苗,现在"进口疫苗严重短缺,每个人都想要外国疫苗。"

  据"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指出,中国父母对中国制疫苗的不安加深了恐慌,中国民众对民营医疗体系也高度不信任,对医生与腐败的制药厂十分不满。除了政府提供的免费疫苗外,不愿自费注射疫苗,认为医生只是为了推销才要他们注射这些必须自费的疫苗。

  在报道中国假疫苗事件中,许多媒体都会提及20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当时6名食用三鹿奶粉的儿童来不及长大就夭折,超过5万名儿童就医,这起事件也成为日后中国人在海外大量收购婴儿奶粉潮的根源,因为中国父母不敢让子女食用中国制婴儿奶粉。

  "外交政策"也提到三鹿毒奶粉事件。"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引述专精公共卫生、长期研究中国医疗健保体系的哈佛大学教授比尔萧(Bill Hsiao)的话指出,中国官方从1990年代开始鼓励国内厂商生产现代疫苗与药物,但却引来官商勾结,以避开成本高昂的监管法规。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引述比尔萧说,中国社会流传,要做市长,并为腐败官员创造收入,第一个要有制烟厂,其次是制药厂。这就是利益集团在制药领域变得如此惊人的原因。

(0)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
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