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幕:长生一年花6亿贿赂放行黑心疫苗
www.wforum.com | 2018-07-24 06:50:3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的黑心疫苗被揭发后,内地父母陷入恐慌,更惹起全民公愤。国家主席习近平昨下午指该案性质恶劣、触目惊心,必须一查到底,长春市公安亦在下午3时拘捕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和4名公司高层。本报调查发现,长生生物之前劣迹斑斑,有多宗行贿纪录,去年被业内视为行贿费的销售费更按年增逾153%至近6亿元(人民币,下同)。黑幕一旦揭开,内地将迎来疫苗风暴。

内幕:长生一年花6亿贿赂放行黑心疫苗

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昨被捕。

  查询内地官方的裁判文书网发现,长生生物至少涉及5宗行贿案。其中最新一宗,是由河南省法院在去年8月宣判,案情指河南宁陵县防疫站站长王峰收受长生生物的回扣款16.4万元,其中水痘疫苗每支回扣5元,狂犬疫苗(港称:疯狗症)每支回扣20元。王峰被判刑8年,该案涉及的疯狗症疫苗,正是今次被揭发造假的同类疫苗。另外,长生生物在广东湛江市、福建政和县、安徽利辛县,亦涉及多宗行贿,对象均为当地防疫站或疾病控制中心官员。

  家族式经营管理混乱

  目前内地疫苗分一类及二类,其中一类疫苗包括乙肝疫苗、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混合疫苗)等由政府提供免费注射;二类疫苗包括水痘、疯狗症疫苗等则由内地人民自费注射。内地的二类疫苗本来是以市场机制运作,但2016年起内地改制,必须全部由政府的疾病控制中心统购统销,留下巨大灰色利益空间。

  内地改制后,长生生物以银弹攻势向官员"攻官",公司去年销售费用达5.83亿元,按年飙升153%,其中包含推广费、市场服务费、会议费等多种名目的灰色支出,当中会议费更按年增加28倍。公司财报明言,"主要是行销模式受疫苗流通条例影响所致"。大洒金钱威力之下,长生生物的疯狗症疫苗和水痘疫苗销售在去年跃居内地第二位,总收入则有91.7%来自二类疫苗销售。

  作为一家生物制药公司,长生生物去年销售费用占总成本60%,同期研发费用只有1.2亿元,只为销售费用五分之一。据内地媒体揭露,该公司以家族式经营,内部管理混乱。

  现已被拘捕的董事长高俊芳没有任何医学方面资历,在公司身兼五职,包括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总监。公司现任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监张友奎是高俊芳丈夫,高俊芳和张友奎育有一子张洺豪,目前担任长生生物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执行董事。另外,张友奎两个妹妹张敏和张雯,同样位列该公司十大股东。

  内地上周红爆网络的文章〈疫苗之王〉(现已被全网删除)揭露,上市深企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和另一疫苗巨头韩刚君,曾帮助高俊芳在2003年以低价收购原本属于国资的长生生物,3人目前垄断国内疫苗市场。根据公司註册处资料,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3年初曾经以"非香港公司"名义在香港註册,但同年9月就取消註册。长生生物当年在香港的註册地址为中环一间律师行,时任董事包括杜伟民、韩刚君和高俊芳3人,分别报住位于长春、开封和珠海的地址;在港的授权代理则是报住葵盛邨盛丰楼一高层单位的朱丽娟。

  曾在港註册同年取消

  《苹果》记者根据登记地址上门查询,应门女士指自己并非姓朱,亦不认识该女士,她声称自己于6、7年前才搬入现址,她也无亲友在内地经商。她得悉现时住址为出事疫苗公司在港代表以前的登记地址时大嘆:"唉!咁就死火啦!真系累死人啦!"

  另外,杜伟民和韩刚君在2002年亦曾在香港成立盟源(香港)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二人持股各半,註册地址在中环新世界大厦,但该公司在2004年亦告解散。

(0)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
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